IMGP9318.JPG  

時間來到2002年,距離太空超人誕生已經過了20年,Mattel希望可以藉著上一次成功的經驗,重新將太空超人介紹給新世代的小朋友認識。所以有了現代版太空超人的誕生!(以下簡稱200x系列)

現代版的動畫有著非常重的Anime風格,當然大部份的角色都變帥,而且也對許多角色的身份和來源做出了解釋(例如中間有幾集就是在介紹Keldor是怎麼變成骷髏王的)。

最最重要的是,亞當王子在這邊變得更娘了……<囧> 原版的亞當王子就一直被說Gay到不行了,新版的亞當王子雖然不再穿紫色緊身褲,但是聲音卻完全娘化 Orz 不過這個改變也使得亞當王子和太空超人之間的差別變大,不像以前根本就是異色版而已結果全部竟然沒人發現他們是同一個人。

 

這次Mattel找來了當時非常紅的設計團隊Four Horsemen(以下簡稱四騎士)擔任角色的設定以及人偶的製作。

當時四騎士做了不少很酷的設定︰例如太空超人的劍被骷髏王奪走,所以找了鄧肯隊長幫他做一隻同樣可以導引骷髏城能量的劍好讓他可以變身(這就是為什麼玩具裏頭可以組合的劍是放在骷髏王的配件裏,而太空超人的劍看起來機械感很重的原因);但後來並沒有真的被採用,在動畫裏頭太空超人直接就是拿那把劍了這樣。

IMGP9322.JPG  

四騎士的功力是早就已經有口碑了,再加上太空超人這樣熱門的主題,怎麼看都覺得200x系列應該會大賣才對。只是很可惜的,200x系列的動畫並沒像1982年那時這樣造成轟動,儘管故事、畫風都跟上了時代,但是卻沒辦法吸引新世代的小朋友。再加上Mattel那時不知道腦袋是中了什麼邪,竟然覺得大家只喜歡太空超人和骷髏王,所以搞出了一大堆他們穿著各種不同盔甲的變異版,最後弄到大家味口盡失,整個系列也就在動畫被腰斬之後結束了。

(想知道那時到底出了多少個版的太空超人和骷髏王,可以參考Pixel Dan以下的影片)

 

 

而說來慚愧,當時因為我正忙著在收麥法蘭和電影人偶,所以當我真的注意到200x系列時已經是2005了;而且我會注意到還不是Mattel的玩具,而是四騎士在Mattel系列結束之後跑去NECA所生產的「雕像人偶」(Staction Figure)系列。這系列雖然不可動(因為可動人偶的版權在Mattel上,四騎士自己想做的話只能做雕像……),但是雕工實在是沒話講啊!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太空超人的人偶也可以這麼帥氣!

0105_motu5NEC_39430_Da   

但當時台灣代理商並沒有進NECA的這個系列,所以在網拍上找到的價格都不是太親切,也就沒有再去多注意……直到後來卡通頻道開始播出200x的動畫,玩具反斗城才開始看得到Mattel版的人偶,而我也是這時才開始收200x系列的太空超人。

IMGP9342.JPG  

和小時候一樣,我第一隻入手的200x系列人偶也是骷髏王,而且入手原因也是因為他山積所以才「不小心」被我買到這樣……(汗)。

不過這隻骷髏王其實現代化的相當不錯(這是200x系列的另一個頗受爭議的問題;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現代化」之後的感覺),原本缺乏立体感的骷髏臉和上衣全都有了重大的改變。

IMGP9176.JPG  

如同前面所提的,原本在經典版中一隻附在太空超人、一隻附在骷髏王的劍,這次全都變成骷髏王的配件了。

IMGP9344.JPG  

骷髏王的背後有個機關,按下去可以讓他的右手做出上下揮動的動作,但這實在蠻雞肋的,因為大概很少人會讓骷髏王拿著劍在那邊亂揮(更合況那把合體劍非常容易分家……),而法杖似乎也不需要這樣快速的上下揮動,所以為什麼不取消這種沒意義的機關呢?Mattel,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在骷髏王之後我接著入手的便是太空超人了!不像小的時候是先買了一堆配角之後才買到太空超人,這次因為我本來只打算收太空超人和骷髏王而已,所以在買到骷髏王之後便到處去找「基本版」的太空超人。但是這竟然比我想像中的要困難!因為滿街都是各種變異版的太空超人(again,請參考上面Pixel Dan的影片看看到底有多少隻……),卻找不到一隻基本版的!

最後就在快放棄的時候,偶然的在合江街水果店發現他的影子,雖然價格不算太親切,但還是先衝了!

IMGP9319.JPG  

就像前面提到的,200x版太空超人最大的特徵就在於太空超人變高又變瘦,長相也變得現代化許多。

IMGP9321.JPG  

可動程度其實並不算太高,只是比經典版只能上下舉手的稍微好一點而已(多了肩部關節手可以平舉了),但是要做出「I have the power!」姿勢還是有點勉強……

IMGP9320.JPG  

由於當時我主力放在麥法蘭的Spawn和電影人偶以及Marvel Legends系列,所以沒什麼力氣再去追其它東西,原本也就打算收到這兩隻就好了……結果卻意外的在玩具反斗城看到一隻99~299不等的出清價!雖然說選擇不多(幾乎都是人氣不算太好的角色),但是看在價格這麼佛心的份上,還是忍不住敗了恐龍尾和小精靈Orko。

IMGP9325.JPG    

200x的恐龍尾可以算是這系列中屬一屬二帥的!因為它既保有了原本恐龍尾該有的元素,然後又加以進化變得更加……呃,時尚。

IMGP9328.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臉,將原本看起來有點阿呆阿呆的感覺變成了現在兇狠的模樣,真的不得不佩服四騎士的功力啊!

IMGP9241.JPG 
(原本的恐龍尾長相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這隻恐龍尾也不是沒缺點,就像上面提到的骷髏王一樣,恐龍尾也附了一個機關︰按一下左腰旁的桿子可以趨動他甩尾巴。

IMGP9327.JPG  

當然這是在向原作的甩尾功能致敬,只是那個開關實在很礙眼……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讓他靠著腰部的迴轉來甩尾就好呢?

IMGP9329.JPG    

當時另一隻入手的是小精靈Orko。

IMGP9336.JPG  

不過我其實不是太喜歡這個版本的小精靈,雖然身上的細節變多,但是整個身體拉長之後,以前那種可愛的感覺完全不見了……

IMGP9335.JPG  

某些角度看起來反而比較像黑魔導……(汗)

至於不那麼喜歡為什麼會敗……一來是因為小時候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雖然很吵又沒什麼作用,但當時沒買到那個版本的小精靈,所以買他有種補償的感覺;另外就是我剛才提到說那次跳樓的價格從99~299不等,而小精靈就是99的那隻,所以……

我其實一直到收完小精靈後才真的看到200x的動畫。看了幾集之後就覺得Teela好正 ( ̄艸 ̄" )

teela6  

回過神的時候房裏已經多了一隻

IMGP9340.JPG  

雖然說200x版的Teela在各方面比起舊版的要好太多了,但她的臉還是有點給它怪怪的……

IMGP9339.JPG  

雖然說在當時的女性人偶裏她不算醜,但還是離漂亮也還是有一點距離就是了……

(那什麼樣算醜的?Supergirl表示: 

Batman/Superman Series2 Supergirl  .......)

在收完Teela之後,我對200x系列也沒有什麼怨念了(如果硬要說,就是當時應該趁雙頭怪跳樓到99的時候順便再帶一隻才對 XD),雖然一度想要回頭去收NECA的雕像版,但是以6"的尺吋來講,一隻動輒上千實在很難吞得下去啊~


原本以為太空超人這次重開機失敗之後,大概註定要被時代所淘汰、只能永遠存活在我們的回憶裏了;但是想不到2008年,Mattel竟然再次將太空超人曾經帶給我們的感動,再一次完美的重現了。

那個東西,就是直到現在都還被許多玩家所津津樂道的-- Masters of the Universe Classics 系列!

IMGP9262  

Unti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