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羅&卡爾

如果問我說今年哪部電影讓我最感動,我會毫不考慮的說出「天外奇蹟」。雖然故事很簡單,但是所傳達出來的訊息卻可以讓每個看過的人心裏覺得暖暖的。

也就因為太喜歡這部電影,所以當HT宣佈要推出「天外奇蹟」人偶時,真的是興奮到不行!但是同時卻又有點疑慮,裏頭的角色幾乎都是二頭身的比例,有辦法做成12"人偶嗎?他們的身高也不到12"吧?

原來是HT在12"人偶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後,又將魔掌伸到了不可動的PVC人偶身上。通常講到這類人偶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Medicom的VCD(Vinyl Collectible Doll)系列。VCD系列的品質沒話說,但問題在於價格實在非常不親切;更別提三天兩頭搞個限定什麼的,台灣進的貨又很少,所以要嘛就得到日本網站去標,或者在台灣買然後甘願被抬高價格。

HT要跨足這領域的確蠻令人期待的,一來是以他們12"人偶精緻的塗裝,拿來做PVC人物應該是綽綽有餘(……當然前提是品管沒有崩壞的情況下……);再者,產地香港也比日本近得多,不只匯率的問題,香港物價也沒有日本那麼誇張,所以價格應該會更親切才對……

 

錯了 Orz

 

一看到「天外奇蹟」人偶的預購價時整個都傻眼了。

兩隻加起來都可以買一隻12"人偶了啊!如果說一隻有十吋的話,這樣的價格我還勉強可以接受……但是角色只有5"高,卻賣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嚴重的在考驗大家對這部作品的愛啊 Q口Q

 

由於實在太喜歡這部電影,所以,最後還是衝了~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啊~~(遠目)

 

 

首先看到的是外盒

卡爾 外盒

小羅 外盒

我非常喜歡它外盒的設計。以艾莉的探險家手冊為主題的設計,讓人一看到腦子裏馬上就響起了電影一開頭,卡爾和艾莉翻著探險家手冊時的配樂,感覺非常的舒服~

卡爾 外盒

小羅 外盒

背面則是角色的詳細說明,這邊其實蠻有趣的,因為有些地方是電影中沒有交代到的部份(例如卡爾每天都吃同樣的早餐吃了五十年……),讓人在了解角色背景的同時又多了不少樂趣。

卡爾&小羅

兩人盒子的視窗部份是相對的,所以放在一起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設計除了收藏方便外,其實還有一個更主要的原因,就是這盒子的「內層」其實是可以拆下來當作背景用的。

卡爾爺爺

而卡爾和小羅的背景可以合在一起成為一個連續的畫面。

盒子背景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如果真的要弄的話需要將整個拆開才行,所以就這樣拍一下 :P)

 

包裝的設計給了人不錯的印像,不過重點還是裏頭的人偶啊~特別HT在12"人偶的表現(是說在去年它還沒整個崩壞之前……),更讓人期待這次PVC是不是可以再帶給大家那種失去已久的感動。

卡爾爺爺

由於PVC人偶不像12"人偶需要處理大量的細節來呈現人偶的真實感,所以塗裝的乾淨與否往往就是決定這個PVC人偶給人第一印像的好壞了。卡爾在這邊可以說是表現得讓人沒話說!而且不只是塗裝乾淨,就連身上的雕工也不馬虎!如果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衣服上的皺折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就更完美了 XD

up_carl-thumb-500x648-177.jpg
(電影中的卡爾是這樣的感覺)

卡爾爺爺

卡爾的拐杖並不是金屬製的,不過由於它本身就可以站得很穩,因此不用擔心這支拐杖會因為撐久了而斷掉變型什麼的;事實上它也幾乎沒有什麼支撐的作用就是了。

卡爾爺爺

卡爾身上的許多小細節都處理得不錯,就連這個艾莉徽章也沒漏掉!

卡爾爺爺

原先我以為西裝和人偶都是一體的,但實際一摸才知道原來西裝是另外加上去的軟膠材質!所以摸起來感覺很特別,雖然說還沒軟到可以將原作中那種衣服的質感給表現出來,但是這樣的用心還是蠻讓人開心的。

卡爾爺爺

一開始在看官圖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卡爾應該會有些許的可動(至少上臂和左手臂上都有接縫),但事實上這真的就只是分模的接縫而已 Orz

卡爾是完全不可動的……如果說手掌那稍微可以轉動一下算是可動的話,那好吧……卡爾算「稍微」可動……囧rz

 

卡爾爺爺

不知道是不是卡爾給人印像太強烈,還是HT不出槌很難過……小羅的表現就真的不全然像卡爾這樣到處充滿驚喜;應該這樣說,驚的確是有,但是喜的部份就……

 

小羅 貼貼紙前

首先是塗裝,第一眼看到小羅就一直有種說不上來的違和感。到底是什麼呢?整體細節處理得其實不錯,小羅的身型也沒有走樣(這是我原本最擔心的),那這違和感是從哪來的呢?

和原圖一對照才赫然明白!原來問題就出在小羅臉上的細節處理得太多了!小羅今年也才8歲啊!就算他再怎麼胖,臉上的線條也不應該這麼明顯;但或許HT是想展現其作工之精細,所以特別將他臉上的各個紋路都highlight出來,結果就是小羅看起來好像老了十歲這樣……囧rz

russell.jpg
(原作中小羅應該是長這樣的)

而塗裝的另一個問題,則是出現在背包上。

小羅 貼貼紙前

這邊由於物品太多,除了少部份如杯子、手電筒這些是另外掛上去的外,其它部份幾乎都是和背包一體的。而也因為這些東西太多,凹凹凸凸的,因此某些地方的塗裝就不是那麼的乾淨,特別是物品的「交界處」(例如下圖中的便當和它上面那個黃色帶子就有這樣的情形),就會讓人感覺塗得不是那麼的乾脆,有些地方甚至還有小溢色的情形。雖然情形並不嚴重,但是整體給人的感覺就不像比爾那麼乾淨俐落,有點可惜。

小羅 貼貼紙前

塗裝的問題我其實覺得並不算嚴重,下面這個才是真的令人髮指!

小羅 貼貼紙前

有注意到嗎?小羅身上的徽章背帶其實只是一張紙而已。
當然HT還不至於白目到這種程度,用張紙就想混過去(事實上這件事在香港討論版曾經一度引起喧然大波,後來證實是誤會)。這張紙其實只是用來指示說哪個徽章應該貼哪裡而,而將它拿下來之後……

小羅 貼貼紙前

是的,小羅身上的徽章完全都沒有貼。

野外探險家徽章

請自己動手享受DIY的樂趣……(o一_一)=○# ( ̄#)3 ̄)

偏偏我是那種每次貼貼紙都一定會貼歪掉的人啊啊啊啊!HT認為每個買他們人偶的人都是改造魔人就對了?所以貼這點東西是小case?Q_Q

雖然說他們就甘心的附了兩組(就是說貼壞了你還有第二次機會),但是對我這種人來講,恐怕三組都不夠吧 Orz

 

小羅人偶的身高只有五吋,所以就可以想像他身上那些徽章的貼紙有多小張……而且這些一共有48個要貼……

啊還好我上一份工作時買了隻很好用的鑷子,靠著它,和爆發小宇宙之後所得到的專注力,終於我還是貼完了 T___T

小羅完成

我不得不承認啦,當貼完的那一瞬間的確有一種眼淚差點飆出來的成就感……

不過同時也讓我「合理懷疑」(<-選舉期間,應景一下),HT將貼貼紙這種工作交給玩家自己DIY,該不會是如果交給生產線上的阿姨來做,一來會延遲出貨時間,二來cost會增加吧?所以才會做出這麼不人道的舉動……

但這貼紙如果只是小羅身上的徽章那也就算了,偏偏連背後的鋼杯、手電筒、旗子等的貼紙都要玩家自己貼。

小羅

比起徽章來說這些貼紙當然是好貼許多,但是問題在於這些面都是曲面,所以貼紙貼上去並沒辦法持久,尤其像宜蘭這麼潮濕的環境,貼完沒多久它就翹起來了。變成我還得拿快乾再給它黏一次才行……所以細心度再次受到考驗。

有沒有這麼精壯!玩個PVC還要通過重重考驗才有辦法玩 Q_Q

小羅

不過在貼的同時我倒是順便好好的欣賞了下小羅到底都拿到哪些徽章。因為電影中他只有大概的介紹一下,也沒機會仔細的看一下各個徽章的圖型。現在總算有機會可以藉著一張一張貼上去的同時,好好的欣賞一下,並猜測這個是什麼徽章,順便幻想著小羅在拿到這些徽章時是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大驚!)所以說HT其實用心良苦?!= =凸

小羅

這次HT的PVC人偶整體表現其實並不差,但仍然有許多改進的空間(好政客的說法……囧rz)。小羅讓玩家自己貼貼紙的這種作法(一貼就是4、50張!而且還很小張!!),實在不是太愉快;再加上部份地方貼紙容易脫落,HT如果以直接印刷方式呈現也許會比較好

但是最最主要的問題,其實還是售價 = =

HT想要賣這樣的價格,就必須要讓買的人有「物有所值」的感受。的確,卡爾爺爺做得很棒,但是很棒有沒有棒到可以一隻賣到這麼貴……就很值得商榷了。今天如果說卡爾跟小羅一隻賣個0.5K,我想這些讓大家自己貼貼紙、塗裝有小溢色什麼的,就不會是問題了。但正因為HT把價格抬到這樣的地位,那就不得不讓人以這樣的價位來檢視它……所以HT你根本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小羅&momo
(尺吋對照,旁邊的是S.H.Figuarts的摸摸塔羅斯……小羅竟然比他還矮= =)

我是蠻希望HT可以繼續把Pixar的其它角色都推出PVC人偶啦(尤其是小逗和凱文 XDDD)……而且我想這也應該會吸引許多玩家才對,但是如果還是這種價格的話,大概只會讓更多人望而卻步吧。

 

不過在HT推出小逗和凱文之前,只好拿其它人來玩一下了~~

 

IMGP7418.JPG

IMGP7421.JPG

IMGP7422.JPG

IMGP7430.JPG

IMGP7411.JPG

IMGP74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