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21.JPG 

生了胖弟弟之後,似乎就越來越沒時間和力氣去好好吃頓大餐了。在生小囧之前,甚至是生完小囧後,我們偶爾都還會找時間出去外面吃一下;但是現在不要說吃大餐了,就連想要安靜的吃頓飯都很困難。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今年結婚週年我們才決定要做一件看起來很平常,但對我們卻是很奢侈的事-- 吃.大.餐。

原本是打算到宜蘭新開的晶英酒店去吃Buffet的,但是一來吃Buffet的時間要比較長,二來Buffet好像不夠特別到足以拿來紀念結婚週年。這時便突然想起之前靜美女強力推薦我的「玻璃屋」。離老婆大人娘家也不遠,把胖弟弟寄在那邊就算他哭了趕回來也很快,於是就這麼決定啦!

 

說來慚愧,雖然玻璃屋在宜蘭,我卻是聽朋友說(而且還不是住宜蘭的朋友……)才知道有這麼家特別的餐廳︰完全預約制,而且沒有菜單。

在訂位的時候他們會問你一個人預算多少,最低消費是600。原本想說要不要試試600以上的,不過根據靜美女說,600就可以吃得很撐啦!所以最後還是先吃600的看看好了。

DSCF6706.JPG  

玻璃屋的位置真的算蠻偏僻的,光靠GPS都走到快迷路(在田邊小徑裏繞啊繞的……),還好靜美女一直提醒我說看到路邊有「像仙人掌一樣的楊桃」(當地盛產楊桃,所以在路口有一根水泥做的楊桃圖騰柱……之類的東西)就要記得右轉,我才終於順利的找到地方。

DSCF6707.JPG 

一到這邊,啊啊啊,環境果然和傳說中的一樣好!而且這邊算是半山腰的地方,所以傍晚非常的涼爽。
只可惜因為怕寄放(?)在岳母家的胖弟弟提早睡醒哭鬧,沒能在這邊多晃一下。

詳細照片請參考靜美女的相簿: 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4530838

用餐區從二樓進入,原本以為才兩人應該是給我們小桌子,結果這裏似乎全都是十人坐的大圓桌;即使兩個人來也是坐這麼一大桌,感覺還真的蠻爽的 A_AY

由於都已經事先預訂,因此一入座之後便開始上菜︰

DSCF6708.JPG 

首先是非常爽口的沙拉和百香果蝦仁。

DSCF6709.JPG 

接著是魚香豆腐,豆腐配上蔓越莓,口感真的很特別 XD

DSCF6711.JPG 

然後是南瓜粥,雖然說是粥,可是卻不至於太濃,而且因為味道很清淡,不會像許多濃湯一樣喝完差不多也沒味口了。

DSCF6712.JPG 

在宜蘭很少能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所以對我們來講其實不算太特別,但是擺盤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前面還擺了幾顆金棗,非常的有宜蘭味 XD

DSCF6714.JPG 

這個草蝦真的要特別講一下,因為它實在好吃到破錶啦!!!蝦子新鮮就不在話下,重點是整隻蝦子和日式咖哩的味道真的超搭!然後上面幾絲微辣的辣椒絲又可以把咖哩那稍多的甜膩感拉回來,變得很開胃!這個只來一隻真的是不過癮啊~~~

DSCF6715.JPG 

主菜(吧?)炸豬腿。淋上醬汁和黃芥末再配上爽口的生菜,吃起來不油不膩的,不過味道對我來講似乎淡了一些(重口味吃習慣了……囧rz)

DSCF6716.JPG 

法式奶油餅,吃起來像是料很少的Pizza~不過我還蠻喜歡那個餅皮的,外層酥酥的,但是很有嚼勁。

DSCF6717.JPG 

日式小火鍋;坦白講剛看到這道菜上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因為會讓我想到幾年前的公司尾牙,上了兩三道菜之後就來個火鍋,之後兩個小時就再也沒上過任何一道菜這樣……因此之後只要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出現火鍋,我就會有種「這該不會是來打混的吧」的感覺。不過實際喝了一口湯之後才發現它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簡單!那個號稱用了16種疏果熬出來的湯真的不是隨便講講的,那種味道完全不像一般火鍋店那種攙了味精的水那樣,而是整個充滿著疏果的清甜味~~我們兩個光是喝湯就喝掉半鍋  ( ̄▽ ̄#)﹏﹏

喝到一半服務生馬上跑來加湯,而且加的並不是水,是原本的這種湯~真的是揪甘心~

DSCF6718.JPG 

火鍋之後原本以為沒了,結果竟然又來了一個炸鱈魚。鱈魚稍嫌油了點,但是旁邊的香菇真的是超好吃啊~

DSCF6720.JPG 

最後是甜點,正打算要細細品嚐的時候電話卻響了,因為胖弟弟睡醒之後找不到媽媽在岳母家大哭,已經哭了半個小時還沒停 Orz
所以沒辦法,儘管最後還有水果還沒上,也只能匆匆的吃完甜點,趕緊回家去了。

 

整體而言,玻璃屋果然是名不虛傳,雖然價位在宜蘭算高的了,但是精緻的菜色和特殊的口味,真的讓人留下深刻的印像。這裏的口味比較不像一般餐廳那麼重(也許是因為夏天的關係而希望客人吃的清淡一些吧?),所以吃完不會覺得吃太撐而不舒服,或整個嘴滿滿的都是味道這樣。最明顯的就是,去一般的餐廳我飲料都會喝的很兇,但是到這邊我卻沒喝幾杯,反而是整鍋火鍋湯快被我喝完 XD

所以明年的結婚週年,也許我還會再來這邊慶祝吧~

 

 

員山玻璃屋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 (03)9229-898
官網: http://www.glasshouse.com.tw/index.htm

 

 

P.S.根據已經去過好幾次的靜美女說,她到現在還沒吃過重複的菜色,因為他們會記錄每個來的人上次吃過什麼菜,下次來就不會吃到一樣的了。光是這點就很讓人感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