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家也已經快三個月了,一切也漸漸上軌道了,不過我還是一直唸著那些從台北一直跟著我到這邊的幾箱玩具還被封在三樓的房間裏。

之前住台北時由於套房只有五六坪大(五六坪大可以擠進這些東西和我……難怪搬走時警衛伯伯一直嘖嘖稱奇 ),所以儘管有些玩具有找地方擺出來,但大多數還是堆了一堆在牆角這樣。之後搬回老家更不用講,根本沒有空間讓我擺……終於到了新家,有空間了!但卻沒力氣整理了 Orz

 

玩具間Q_Q 

所以這些玩具就有盒子的用袋子裝、沒盒子的用箱子裝,這麼亂七八糟的丟在地上。

這不要說我看不下去,老婆大人終於有天也受不了了,於是想說先把一部份整理出來,不然這麼一堆根本無從整理起啊!
剛好這間房間有一個凸出來的畸零空間,那就利用一下這塊空間吧!

由於一些有盒的感覺比較好整理,所以我們便決定買便宜的鉻鐵架,先將這些整理出來。

 

經過好幾天的奮戰之後,這個房間終於有了新的面貌︰

DSCF6528.JPG 

將它全擺出來的那一刻真是感動到無法形容啊 T_T

 

我原本的擺放方式是想說左邊架子擺日系玩具,而右邊則是美系玩具和12"人偶。
不過由於之前清過一些日系PVC,再加上12"人偶增加的速度超乎想像……所以最後成了這個樣子。

其實這邊每一格大概都代表了某個不同時期的我。
燃燒特攝魂的我、迷上美系超級英雄的我、玩起PVC整個糟糕掉的我……(咳)

所以一邊整理著這些玩具,一邊也回想起那個時期的許多回憶~~(據說人老了好像很容易這樣 Orz)

 

以下就每一層仔細的介紹一下︰
一開始首先會看到的是吊在鐵架上的幾個吊卡人偶。

當時在收美系人偶時,吊卡我幾乎都是必拆,一來因為當時沒有那麼多空間存放、再者吊卡的保存也不容易(堆太多之後下面的就會被壓到變形),而且當時一直覺得玩具不把它拿出來玩,會遭天譴的(?)

但某些特殊的吊卡,我就真的會留下來不拆。

DSCF6530.JPG 

首先是左邊的櫃子,最上排的是傳說中的麥法蘭怪物一代的無血版狼人。當時一般常見的版本是外包裝濺血的版本,所以這個外包裝無血的版本算是第二少見(因為只有外包裝無血,人偶上還是有濺血),最少見的則是外包裝和人偶身上都無血的版本(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生產的瑕疵而不是變異版……)。

接著是Mallrats(耍酷一族)裏排隊買漫畫的白爛路人……的簽名版 XD
雖然兩人並不是知名演員,但是因為太喜歡Kevin Smith的電影所以照樣收了 XD

最下面的則是Comic con限定版地獄怪客和由Jason Lee飾演的Mallrats角色Brodie的特別版人偶(一般版手上拿的是漫畫,特別版則是那個他愛不釋手的免洗杯……)

( ̄ ̄;) 好吧,寫到這邊我也覺得自己很白爛……

 

DSCF6529.JPG 

右邊這邊就相對的比較(「比較」)特別一點了。

最上面的是傳說中麥法蘭出過的Dawn。
為什麼說「傳說中」?因為她是麥法蘭第一隻出的露兩點人偶……A_A

接著是飾演Jay和Silent Bob的Jason Mewes和Kevin Smith在電影「白爛賤客」中化身成的Bluntman and Chronic的簽名人偶。(好長的一句……)

DSCF6532.JPG 

最下面的則分別是2005年Comic-con限定版的Kevin Smith人偶,以及Kevin Smith簽名版的Silent Bob。

DSCF6531.JPG 

接著就從左手邊開始看起。

左手邊最上方是……大型人偶隨意堆放區(默)

DSCF6536.JPG 

下方這邊原本是擺放黏土人系列的,但是因為高度其實不高,所以擺放7"人偶似乎更適合,所以就把當年曾經超迷的Spawn給擺在這了。

DSCF6537.JPG 
這些還不是全部……(小聲)

Spawn的旁邊則是涼宮春日PVC以及figma系列

DSCF6541.JPG 

下層就是剛提過的黏土人和輪轉系列(擺出來才知道原來我買了這麼多黏土人……囧)

DSCF6538.JPG 

隔壁則是糟糕和不糟糕的PVC

DSCF6542.JPG 

再下來由於高度夠,所以將日系的12"人偶都擺這裏。

DSCF6539.JPG 
特攝魂啊~~~

最下層則是K66吊卡以及Pinky.St:

DSCF6540.JPG 

當然還有大到不知道擺哪的……

DSCF6549.JPG 

 

而對面的這個架子我原本設定是要擺美系人偶的,不過美系人偶我也大部份都拆了,剩下的大概都是一些分類不能的,因此擺放起來比較雜一點。

 

DSCF6543.JPG 

這邊要解釋一下,這個達斯魔存錢筒是1999年的時候老婆大人到美國玩時專程幫我一路提回來的 <(_._)>
那時因為我表達不清楚,我本來的意思是希望她找一隻做得比較精緻一點的12"達斯魔(當時最好的大概只有孩之寶那版,所以想說看看美國有沒有),結果老婆大人不知道什麼是12"人偶,我當時也搞不太清楚,因此只說了「反正就大隻一點的就對了」……最後就在機場看到它……

至於旁邊的金剛,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注意到,左邊架子最上方也擺了一隻金剛。
但是那隻是傳說中的戰損版……啊就,金剛,在一次和小朋友的遊戲中,失去了它的左手 Orz

所以後來才又因緣巧合之下(還真巧合……)再入手另一隻金剛。
不過由於戰損版當時不小心買到悲傷臉的,因此這次確認之後終於買到一直想要的憤怒版!

至於金剛旁邊的白色盒子,是已經倒閉的玩具公司Palisades所出的Comic-con限定版芝麻街Super Grover人偶。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買來之後從來沒拆過它,就這樣一直擺到現在 o_oa

Supergroverfigure.jpg 
(裏面據說是長這樣)

後方則是很特別但其實做得還蠻爛的哈利波特盒玩(日本版消失的密室附的)
以及變色涼宮。
躲在後面的是Tower Records限定版疤面煞星。

DSCF6550.JPG 

 

 下層則是幾輛1:18的合金車車(都是電影中出現過的︰回到未來迪羅蘭、霹靂車,以及蝙蝠車)
還有幾個經裝盒版的DVD。

DSCF6544.JPG 

旁邊同樣是DVD,和不知道該分哪類的方塊上班族系列。

DSCF6551.JPG 
而那個不起眼的白色盒子則是……

DSCF6554.JPG 
Mezco會員限定的小蟑螂雕像(大家習慣叫他們小螞蟻啦……不過這隻其實是蟑螂這樣……)

接著就是恐怖的……黑暗的……

DSCF6545.JPG 

12"人偶區……

DSCF6546.JPG 

下面整整兩層都是……

 DSCF6535.JPG

而最底下的是還未開箱的教父人偶。

DSCF6547.JPG 

以及當年讓我超熱血的駭客任務烏賊和APU(熱血是因為當年幾個要好的同事都超迷駭客任務,所以紛紛被我推坑一起買了 XD)

DSCF6548.JPG 

 

這些其實比起一些前輩的收藏來講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啦,不過正如同好友曾經說過的,這些都紀錄了我某一段的青春(?)啊~

當然啦,我剛也說了,這些是屬於盒子還在、比較好整理的……啊另外那些已拆無盒的就……

有緣再說啦~~

DSCF6555.JPG 

 

( ̄▽ ̄#)﹏﹏ 不要問我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箱………(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