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瑞士當然不能沒有巧克力啦~

但瑞士巧克力品牌之多,到底買哪一牌才是最好吃的呢?
對於這點因為網路上找不到足夠的資訊,所以我便問了許多當地居民……問了十個人結果有十種版本的答案 Orz

這大概也是因為每個人認為的好吃也各不相同吧?
(當然最多同事建議的是瑞士連跟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


只是在瑞士買這種東西跟你跑去義大利買金莎巧克力有什麼兩樣  ╮(﹀_﹀")╭)


就在我還沒搞清楚要買什麼巧克力才好的時候,就迷迷糊糊的在少女峰上買了這個





當初買只是想說盒子很漂亮,很有紀念價值,而且也衝著招牌上的「Hand made」字樣……手工做的應該難吃不到哪去吧?(重點是那時跟Adam一起去買的,他跟店員搭訕一陣之後很阿沙力就買了……結果我也糊里糊塗就跟著買了 Orz……所以我才會說是迷迷糊糊買的)


只是少女峰巧克力特別是夠特別,但好像少了點代表性。
要有代表性的話
於是在一陣明察暗訪之後終於知道瑞士的另一家有名專賣高檔巧克力的--Sprüngli。

講到Sprüngli 有人會誤會以為是瑞士連(因為瑞士連的全名其實是Lindt&Sprüngli),但這邊講的是在蘇黎世一代很有名的Confiserie Sprüngli。



這邊的巧克力真的是貴到超乎我的想像。平均一顆巧克力大概就要一百塊台幣左右……

這家店逛起來真的很過癮,只能用「眼花撩亂」來形容。但也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不知道要買哪種才好 @@
所以憑感覺買了盒子比較漂亮的

來送給老爸老媽跟岳父岳母

和看起來就很好吃的

來自己吃。

裏面打開是這樣的感覺




(這輩子第一次吃巧克力還吃到有說明書……)


(一打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不是那種甜膩的味道,而是一種濃郁、有深度的香味)



雖然有十六顆,但其實只有四種口味。

只是每一種都好吃到沒天理啊!!!!
它的甜度並不會太甜,但是每一口咬下去都會讓人有種好像身體被一陣輕柔的微風撫摸過去一樣~~蘇胡啊~~~~( ̄▽ ̄)~


在買到Sprüngli巧克力之後我就覺得應該已經買到很頂級的巧克力了(雖然我知道還有更貴的……),但是某天和老婆大人聊的時候她突然問我說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巷子內」的巧克力?其實她只是隨口問問而已,但是卻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再經過一陣明察暗訪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就在洛桑這邊就有一家有名但是不起眼的巧克力老店--Blondel


Blondel隱身在洛桑聖法蘭沙廣場的一角,旁邊都是光鮮亮麗的名牌精品店,Bally啊、LV之類的,不知道的話真的會一直路過而沒注意到。(我在找它的時候就路過了兩三次完全沒注意到 Orz)



店面非常非常小



但是許多網站提到瑞士巧克力都會提到Blondel的,所以想必一定有它過人之處吧?

Blondel巧克力有很多種,一種是盒裝的,給人送禮用的。但是比起Sprüngli,它們的包裝算是非常的……樸素的。



根本有包等於沒包……Orz

只是盒裝的這種對我來講太甜了一點,有的甚至還有酒味……所以不是我的那杯茶。

那麼有名的Blondel巧克力就只有這樣嗎?
正當我覺得有點失望的時候突然想到,當時去買的時候店內滿滿的人只有我一個人是買這種盒裝的,而其它的人都是買旁邊散裝一片一片的那種。

是不是我根本買錯了呢 @@

於是過幾天之後我又抽空再探了Blondel。
果然沒錯!旁邊一片一片的那種看起來的確可口多了!只是這要怎麼買呢……@@

店裏的老太太看我在那邊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便用法文問我︰「Chocolat?」
我馬上回答「Oui,chocolat」

然後她就對裏頭叫了幾聲,出來一個年輕正妹︰「Hello,may I help you?」


英文耶!!! T_______T
她講的是英文耶!!!!

聽到英文的剎那真的眼淚都差點飆出來~~


於是她就拿了一個鐵盤子,問我要什麼種口味的。
這產生了另外一個難題,首先是這邊巧克力片的口味爆多,光是從頭看到尾都要花一段時間了……然後更嚴重的是這些全部都給我寫法文 Orz

還好例如杏仁Almond、黑巧克力Noir、牛奶Lait這些我還猜得出來,所以便胡亂的點了幾樣。
因為這都是一片一片不規則的,所以當她要折的時候會問我要多大片?這樣夠不夠?不夠她再折大一點這樣。

隨便買了幾片之後便去結帳……
Blondel果然不是隨便的店,因為隨便幾片這樣散裝的巧克力就將近要台幣一千多了   囧rz





顏色比較深的就是Noir,比較淺的就是加牛奶的。我個人偏好Noir系列的,唯苦的味道加上脆脆的口感,一邊咀嚼還有杏仁的香味……一吃就停不下來啊 XD


這些巧克力買的時候很過癮啦,逛的時候也是很過癮……但是回來的時候就慘啦~~一邊吃還得一邊安慰自己說這熱量很低,不會肥不會肥~~~然後一邊又不停的往嘴裏塞……的確也是很過癮啦,只是這種過癮還夾帶著一絲絲莫名的罪惡感就是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