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看漫畫改編電影;一來是看到熟悉的角色出現在大螢幕上感覺很爽、再者其實好萊塢的漫畫改編電影其實就是錢砸比較多的特攝片,對一個特攝迷來講當然有無法抗拒的魅力在。

只是並不是每一部漫畫改編搬上大螢幕的電影都很成功;有像蜘蛛人、蝙蝠俠開戰時刻這樣的經典,當然也有像貓女那種看完之後讓觀眾一個個帶著囧臉走出戲院的。不過其實最多的是那種在中間,不算好也不算壞,說它難看其實也還好,但說好看也不至於經典到讓你想一看再看的……像夜魔俠、幻影殺手、閃靈悍將這類的。(雖然有人覺得閃靈悍將應該跟貓女差不多等級,但是在當年看來它還是很不錯的啊……(汗))


「惡靈戰警」其實在看之前我就不覺得它會是多讓人震撼、多感動的電影,想說它應該大概頂多像地獄怪客這樣吧?就是原味都保留了,但還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結果看完之後……



我竟然帶著一張囧臉走出戲院 Orz……


當然要講爛的話它還比不上貓女啦,只是它竟然連幻影殺手都還不如……Orz……真的是讓我對漫畫改編電影又有了全新的認識啊~(誤)


劇情很簡單,事實上漫畫改編電影的劇情大概都不會太複雜,這點我想大家也都習慣了;但是「惡靈戰警」最大的問題卻是在劇情漏洞百出。

每次看假面騎士大家都會罵說演到後面為了要趕快收尾所以出現很多無視設定的bug出來;但是「惡靈戰警」的卻不只是無視設定而已,而是設定的不清不楚,以至於出現太多「壞人明明知道主角在這邊埋地雷,還特別跑去踩」的劇情出來。這對觀眾來講實在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因為看到最後會有種想站在椅子上大喊「他x的你給我裝肖偉啊!!」的衝動……囧


除了劇情bug太多外,這類電影最吸引人的特效部份也沒有特別突出。原本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鬼騎士的頭整個感覺太假,一看就知道是CG,但是很多電影預告片出的時候其實還在後製,所以應該等正式影片推出的時候就會改好了吧?但是沒有,完全沒有 囧……骷髏頭完全就是預告片看到的樣子……(而且經過大螢幕放大之後看起來更假 Orz) 其它幾個惡役角色身上的特效比主角的稍微好一點點,但也沒有那種看了之後會讓人「Wow」叫出來的。 ~_~



而在這一團混亂當中,我們看到了尼可拉斯凱吉;演技曾受過奧斯卡肯定的尼可拉斯凱吉、身為瘋狂漫畫迷的尼可拉斯凱吉,差一點就演超人的尼可拉斯凱吉……但是在這邊卻完全只看到一個小時候長得像湯姆克魯斯,長大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的尼可拉斯凱吉……Orz 老尼這次的表現真的只能用「無力」來形容了。一開始主角對於被詛咒的自己就充滿了無力感,自暴自棄;等到學會「騎士變身」之後,還是很無力。他既沒有像蝙蝠俠那種強烈的使命感、也沒有像蜘蛛人那樣背負著贖罪的十字架;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迫於無奈,那麼的出於非自願……囧 喂!人家屎邦也是下地獄跟大魔王簽約回來打怪的啊!而且屎邦回來的時候老婆還跟人家跑了、臉也爛了,人家都還有積極的做為了,為什麼鬼賴打就一副「好啦,沒辦法,要怎麼樣隨便你了」的樣子?雖然說這部份是原著的設定,但是至少可以表現出那種「積極反抗」的感覺吧?更重要的是,印像中的強尼布雷茲應該沒這麼憂鬱吧?(昏)



而女主角伊娃曼德絲除了展現前凸後翹的身材外,也沒有太多表現 /_\


更別提劇中的幾個惡役角色了,就算是劇中只出現一下就被掛點的被害人存在感都比他們強 Orz……再加上我前面提到那種「明知道主角在這邊埋地雷還故意跑來踩」的行為,與其說是惡役角色,不如說是專門拿來惡搞用的小咖。噢,還有一個出來完全不知道做什麼用的初代賴打。中間其實有一段期間還因為他的出現稍稍感到熱血了一下,但是隨即就整個「囧?蝦米?啊就這樣喔?便當那麼好混喔!」

(完全路人甲化的四大惡役角色 Orz)

那講了這麼多,這部電影感覺好像應該跟貓女差不多爛了,為什麼我會覺得它比貓女還是好很多?就是當你轉換一種觀賞角度,從原本想看熱血特效電影的心情,轉成看「驚聲尖笑」這類惡搞電影的心情時,會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啊(深呼吸)~世界真是美麗~空氣真是清新~~


(不過罵歸罵,鬼賴打騎在著火機車上的樣子還是有帥到啦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