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前面扯了這麼多,到底是為了什麼?到底,還是為了玩具啊~~(遠目)

2004年Palisades推出了Invader Zim的第一彈,分別有Zim、GIR、Dib、Mrs. Bitters和The Tallest Purple。因為Mrs. Bitters並不可愛,所以我只入手了其它四隻。不過由於Invader Zim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所以並沒有店家引進,只能從國外的網站去訂。

首先是GIR,它是我覺得整個系列中最可愛的一隻了 XD
原因無它,就是中間那隻豬飛碟實在太可愛啦!!!!


GIR是整個系列中體積最小的,但是卻是整個系列中最重最大隻的,原因就在於這隻豬飛碟!真的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配件了 XD

Zim表現得也很讚,尤其是那透明的眼睛。唯一可惜的就是一般販售版的是沒表情的Zim,如果是他邪惡的大笑的感覺應該會更讚 XD。其實是有啦,Palisades的確是有推出不同表情的Zim,但是都是限定版,而且都還只限定美國某些特定的玩具店,所以就只能殘念了 T_T

各種限定版的特殊表情Zim:(圖片來源:Michael Crawford's Review of the week, http://www.mwctoys.com/)

The Tallest Purple是整個系列中最大隻的(人家是「最高的」嘛)。我尤其喜歡他手上的那個「The Tallest Red」布偶 XD 整個就讓人想到南方四賤客的葛屁老師。


張著無辜大眼的Dib實在和劇中那種神經兮兮的個性有點落差,不過這無辜的樣子其實還蠻可愛的。


系列中每一隻都有豐富的配件和底座,而且最讓人吃驚的是,不要看每個角色手都細細的,它還都有可動關節喔!(如果是某麥x蘭公司大概直接做成不可動的雕像去了吧?) 不管是頭、肩膀,有的甚至連手肘都可以彎。

但它的缺點同時也是它的優點,配件很多但是大多沒有地方可以拿或固定,所以如果沒有收好的話很容易掉這個掉那個的。而且因為要忠實呈現劇中那種頭大身體小的造型,所以每個角色如果沒有靠底座的卡榫支撐的話,幾乎都是站不住的。事實上,我的那隻Dib還因為從櫃子上掉下來而脖子因此斷掉(因為太細了……囧),其它隻也都有這種隱憂在,所以把玩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很可能會一不小心太用力而讓它們斷手斷腳的。

Invader Zim的第二彈推出的非常的低調,低調到我發現它上市的時候已經買不到我想要的角色了……囧rz,當然我還是可以入手一整套啦,可是我比較想要的也就只有Zim、GIR、Gaz等而已,入手一整套實在有點給它貴……而且與其入手一堆我不是很想要的角色,不如等看看之後會不會出那種熱門角色的盒裝特別版(Palisades常搞這招),這樣應該會更划算一點!

但是,所謂人算不如天算,Palisades就在去年無預警的結束了營業。這個消息震驚了整個玩具界,因為Palisades雖然不算大公司,但至少出的玩具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怎麼會突然說倒就倒呢?真的是讓人百思不解。

而Palisades的倒閉也等於是宣告了Invader Zim、布偶歷險記Muppets系列、芝麻街系列還有我在日本因為行李放不下而錯過的頑皮豹系列,就這樣從此只能存在於大家的記憶中了。

其實只要願意的話,去eBay上找應該還是可以找得到Invader Zim的玩具才對。只是一來這樣比較麻煩,二來價格有點給它點點點……不過,因為我真的很喜歡Invader Zim,說不定哪天想不開就跑去上面把各種表情的Zim都給敗回來也說不定?XD

不過,那也許是很久之後的事了吧~~~

下面是我沒買到的第二系列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