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gyver-2016-cbs-poster1

上一次寫吐槽文,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吧?雖然我還蠻愛看爛片的,但真的讓我看到怒到想發文的真的算是少之又少……直到最近看了新版的馬蓋先影集,那種「如果不罵一下我可能會爆炸」的感覺才又整個湧現出來!

噢對了,下面文章有雷喔。(雖然說我覺得這雷應該可以幫助大家的人生少浪費43分鐘……)

好吧,首先,馬蓋先;對於許多從80年代長大的男生來說,馬蓋先在我們心目中都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那種不靠暴力、只憑著一把瑞士刀和科學知識來突破各種看似不可能的困境,不知道讓多少人從小就立志將來要讀理工科(結果唸了理工科之後發現自己沒辦法變成馬蓋先,只好改成收集瑞士刀,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囧>)。

總之當CBS宣佈要重拍馬蓋先影集的時候,我其實是很興奮的!雖然經典重拍通常都沒啥好下場,而且這也不是他們第一次打算拍馬蓋先的影集了;2003年的時候CBS一度拍過「少年馬蓋先」(Young MacGyver),主角是馬蓋先的姪子,克雷.馬蓋先。不過因為拍的太爛,所以還沒上檔就被砍了 orz

▼目前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它的片段


會失敗的原因當然主要還是當年理查迪恩安德森(以下簡稱RDA)演的馬蓋先太深入人心,換了人大家就會有種「這不是馬蓋先」的感覺。

事隔多年,電視公司也許覺得新一代的觀眾比較不認識當年的馬蓋先,所以比較不會受到既定印象的影響,而且最近好萊塢重開機風氣盛行,這時重拍的話或許觀眾會比較容易接受;看看星艦迷航記重拍,換了一批年輕演員來演,大家不也接受的挺好的?因此,就算馬蓋先換人演,觀眾應該也OK吧?

當然是OK啦,只要新演員的那種氣場有出來,觀眾多半還是會接受;就像超人、蝙蝠俠也是換了好幾任演員,但至少都保持了一定的感覺在。只是新版馬蓋先的主角是……

Lucas-Till-est-le-nouveau-MacGyver

X戰警中飾演判官的的盧卡斯提爾……

這感覺就有點……微妙……

也不是說他長得不好看或是氣場不對,總之就是……微妙……囧a

啊不過當初公佈小班要當蝙蝠俠、希斯萊傑演小丑的時候,網路上也是一面倒的批評,但事後證明這個選角並沒有錯,所以,我們還是應該看一下影集拍出來的結果再下定論。

於是在今年初,CBS就釋出了一段預告


果然看完之後,惡評立刻排山倒海而來!這根本就不是馬蓋先啊!!!!那個頭髮是怎麼回事?還有,他什麼時候有「組員」了?!

馬蓋先和不可能的任務或天龍特攻隊這些影集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他都是單槍匹馬深入險境啊!!而且他不喜歡用槍來解決事情,為什麼現在旁邊需要有個人在幫他開槍?!!<囧>

或許是因為罵聲不斷,於是CBS緊急找來「厲陰房」系列導演溫子仁過來操刀重拍。

不久之後,我們就看到第二版的預告:


很明顯的馬蓋先整體造型都換過,看起來順眼多了……但是,那種微妙的感覺為什麼越來越強?而且……組員還在是怎樣?!!!

CBS你們到底在堅持什麼呢?一開始那個有組員的預告被大家罵翻,結果換了導演之後還是要讓小馬有組員?!!

就讓他一個人單打獨鬥不好嗎?!這麼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  

好吧,沒關係,也許只是重拍之後急著剪預告沒剪好,這種事也是有可能,所以我們還是等影集出來再下定論,說不定影集超好看的……(甘五摳零?)

終於,影集出來了,而且也果不其然,之前公佈的那段預告,就是影集的前面五分鐘。

一開始,我們就看到開著名貴跑車的馬蓋先颯~爽~登~場。

未命名-2

雖然這感覺非常的不馬蓋先,但舊版影集也曾經有過一次馬蓋先要偷鑽石,所以假扮成007小小的惡搞了一下,所以這邊我覺得是還好……但接下來問題就出來了,小馬開始介紹自己的「組員」……orz

我還是對於馬蓋先變成「馬蓋先小隊」覺得無法釋懷 QQ

未命名-3

首先是負責電腦和遠端遙控的Nikki Carpenter。

這對於當年看中配版馬蓋先的人或許沒什麼感覺,但是Nikki Carpenter其實是當年少數和馬蓋先有過一腿馬太太候補人選之一,中配版把她的名字翻成譚珍(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翻過來的 <囧>)。

3x05 (1)

雖然在後來馬蓋先又遇到另一個馬太候選人Maria Romberg(這個我連她中配的名字都不記得),但是相較起來還是Nikki跟小馬兩個人比較有fu。所以新版影集把Nikki這角色弄回來我覺得還不錯,而且看來有希望能夠把她扶正,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但是接下來他開始介紹Nikki,麻省理工畢業、業界最強工程師、放棄了去蘋果、谷歌、太空總署工作的機會,而跑來這邊拯救生命,是鍵盤上最厲害的女人,這時畫面突然一跳……

mac3

咦??(゚Д゚;)

mac4

咦咦咦?!!!!(゚Д゚;)

不是說小馬不能跟女生__ __,只是這麼大剌剌的在影集的一開始就……而且還是兩個人還是在鍵盤上面做!!!屁股會很痛吧?!很難相信小馬會有這樣的舉動!因為這實在太不專業了!好歹也先把電腦關機再做啊!

而且那句雙關語「鍵盤上最厲害的女人」……小馬會開這種黃腔嗎?!<囧>

這也就算了,接下來兩人竟然開始調情起來?!

mac5

mac6

mac7

(゚Д゚;)……

這不是馬蓋先應該做的事啊!就算他偶爾會在對講機裡面和老皮或是其他人嘴炮一下,也不會調情到這種地步吧?!!雖然說馬蓋先跟老皮調情的話畫面也不是很好看就是了……啊,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囧>

總之這時馬蓋先給我的感覺一點帥氣都沒有,只覺得他好油……這時開演才一分鐘耶,這樣真的好嗎?

接著就是馬蓋先小組的另一個成員,也就是之前預告裡面負責打人和開槍的那個肌肉棒子;在第一版預告裡面他叫林肯,但是後來重拍之後角色重新設定過,改成了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名字

mac8

Jack Dalton,中文版當年被翻成--賈大頓。

是的,就是那個一說謊臉皮會一直跳,多次害馬蓋先陷入險境的痞子賈大頓!

3x17 (1)

賈大頓在影集中一直都是那種可愛又可恨的角色,雖然每次都為了自身的利益瞎扯一堆謊話差點害死馬蓋先,但他其實心地很善良,該挺好友的時候還是會挺身而出(偶爾啦……),所以也很難讓人真的討厭他。

結果到這邊卻成了主角的……保鏢?!!!

mac9

賈大頓??照顧你????這是不是哪裡弄錯了?!

這就像是在天龍特攻隊裡告訴你,哮狼智商180,是全隊最可靠的智囊,許多計策都靠他擬定一樣讓人無法接受啊!!!!

接著畫面一轉,小馬回憶起兩人一同出生入死的過去;只見正在空地上拆炸彈的小馬,背後衝來一堆蒙面的恐怖份子(吧?),小馬大喊一聲「傑克?」

瞬間「碰、碰、碰」的幾聲,壞蛋全部倒地。

mac10

原來是躲在遠處的賈大頓開槍放倒了他們……

日和貼紙

小馬是討厭用槍的,而且不只自己,他也會要求身邊的人盡量不要用槍才對;而且如影集中這種情況的話,小馬不是應該先製造某種障眼法,然後聲東擊西的讓壞蛋跑到另一邊,自己再偷偷摸過來拆炸彈嗎?他怎麼可能就這樣大剌剌的把自己暴露在敵人的槍火之中,然後再靠隊友來幹掉敵人??還是用槍!!!!!!

如果大家因為蝙蝠俠對超人中,蝙蝠俠開車的時候疑似開槍幹掉一堆壞人而抓狂,那看到小馬靠隊友的子彈來解決壞人應該整個崩潰了才對吧?!

接著小馬開始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安格斯馬蓋先,我有12座科展第一名的獎盃、在MIT待了兩年、在軍中拆了三年的炸彈,我現在在做什麼?一點這個、一點那個……

這個……並不是說馬蓋先不能炫耀自己的學歷,只是以往這種東西都是從別人口中講出來,例如馬蓋先的大學教授稱讚他有多優秀、或是曾經跟他共事過的人出來感謝他之類的……這些話從自己嘴巴說出來就有種「如果我不講出來人家可能不知道我很聰明」的感覺啊 <囧>

小馬不需要這樣子吧?!!!

介紹完隊員之後,小馬便往派對會場前進,順便介紹這次任務的內容。原來是要潛入某軍火商的豪宅的保險箱裡去偷某樣東西,但整個小組沒人知道那個是什麼,只知道它很危險,而且絕對不能被交易出去。

就在小馬要進入派對時,被門口安檢人員的金屬探測器掃出身上有金屬物品。

只見小馬內心OS起來:「我不需要武器的,事實上一個臥底特務最常被發現的原因就是因為攜帶武器。」,然後從口袋中掏出……

mac11

瑞士刀……囧rz..............

當然馬蓋先從身上拿出瑞士刀,就像汽車維修員身上會掉出扳手一樣,很正常,也很合邏輯……只是這一段實在太刻意了啊!刻意到給人一種為置入而置入的違和感;整段只差小馬沒突然轉向鏡頭說:「瑞士刀,what else?」

38-georgewants-nespresso

而且馬蓋先不帶槍的理由才不是因為容易被發現!!!而是他小時候曾經因為玩手槍(矮額~)誤傷了朋友,因此一輩子不再碰槍;怎麼變成了什麼因為臥底不想被發現?!!!好好的一個可以讓角色個性變得更立體一點的設定就這樣被毀掉……更別提拿出來之後還補了一句:

mac12

對啦對啦,你好棒棒我知道,我都知道,可以不用再描了嗎?<囧>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怕觀眾不了解「馬蓋先很聰明」這件事所以覺得有必要不斷的強調;可是這種東西只要在後面讓觀眾看到他在危急時刻用自己的智慧突破難關就好了啊!!需要這樣一再一再的:「跟你們說喔,我很聰明喔,我真的很聰明喔!而且我不用武器,都是靠雙手解決一切的喔~」……網路上87%的宅宅也都是靠雙手解決一切啊(喂)!

過了安檢門之後,馬蓋先戴上有著攝影功能的眼鏡,進入派對現場。負責後端的Nikki開始辨識與會人士,這個是通緝犯、那個是恐怖組織的人……突然,一個女人從樓梯上頭走了下來。

小馬又OS了起來:「派翠西亞松頓,是業界最危險的女人,也是我的老闆」……

mac13

當年馬蓋先的老闆老皮,原名叫做Pete Thornton,彼得松頓,所以這邊性轉成女的,同樣也姓松頓,這我可以理解,只是說可能要從「帥呀!老皮」改成「帥呀!老派」……再說老皮很少親自現身在第一線,除非真的有必要……但她特別跑來這邊,也只說了句:「保險箱在那扇門之後,撤退地點在維也納,12小時之後見」就神隱了!那到底是來幹嘛的?!!專程出來打醬油的嗎?!

不過兩人互相用假名稱呼對方時,她叫小馬Mr.Greene,小馬叫她Miss Elcar,這點我是覺得還不錯,會讓人會心一笑;因為當年飾演老皮的人就是Dana Elcar

A-101-Dana-Elcar-Pete-Thornton-MacGyver

而總是用一堆莫名其妙道具製作武器來打殭屍的「死亡復甦」系列主角叫Chuck Greene

Dead_rising_2_by_chuck_greene

這種小彩蛋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只是本片能讓人嘴角上揚的地方,大概也就僅止於此了……

只見小馬立刻脫下外套,裝成服務生,偷走屋主手上的高腳杯、潛入儲藏室要取得他杯子上的指紋。

以往的小馬會怎麼做呢?他這時會拿出玻璃杯,然後開始說故事:「小的時候,我爺爺曾經告訴我……」

這是馬蓋先影集的一大特色,因為他總是會藉著這樣的方式,一邊帶出現在他正要做的東西,一邊順便讓觀眾對馬蓋先的背景故事有更多的了解……可是新版這邊怎麼處理呢?

只見馬蓋先把杯子放在架上,然後從口帶中掏出一包東西,打開之後往杯子上吹了一下……

mac14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看到畫面上出現大大的「SOOT」字樣?

mac15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又看到一個大大的「+ADHENSIVE」字樣?!!!

mac16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還看到一個大大的「=CLONED FINGERPRINT」字樣?!!!!!!!

這是哪招啊?!!!!!!(╯°Д°)╯ ┻━┻

沒有獨白的小故事來說明也就算了,竟然還大大的把那個東西的單字秀在上面?!

現到底是在看馬蓋先還是在看Dora?!<囧>

dora-the-explorer-wallpaper-15

觀眾的智商到底是有多低,用敘述的聽不懂,得這樣大剌剌的秀出該物品名字才行?!還是說這其實是寓教於樂的節目,讓大家在看劇的同時順便學單字?(果然還是Dora嗎?)

不過還好,在取完指紋之後,小馬終於開始解釋原理,這時終於稍微有一點馬蓋先的感覺……

mac17

只要............

mac18

單字................

mac19

不要..............................

mac20

一直跑出來.............................................

picard1

這時小馬已經順利的摸進保險箱所在的房間,結果卻發現原來情報有誤,保險箱需要的不是拇指指紋,而是整個手掌的掌紋!

現在怎麼辦呢?剛剛費盡功夫拿到的指紋沒用了,只好進行B計畫,B計畫是什麼呢?

mac21

........................................

是的,我知道這種情況在馬蓋先影集裡面經常出現,原本以為會是很直接的簡單任務,但是途中才發現跟想像的不一樣;而且馬蓋先的解決方法也沒錯,就是看看四周有沒有任何可用的東西,隨機應變……

但是用不著三人異口同聲說出來吧?!!!!!!!!

Again,觀眾的智商到底是有多低讓你們擔心如果不這樣明明白白的講出來大家會看不懂?!!!!!

不需要啊!!!!!!!

就直接說原本計畫失敗,改採用B計畫,然後小馬趕快到處找東西想辦法解決就好了,說出來是要幹嘛?!!!!!!!

到這邊相信大家應該已經可以看出這部新版馬蓋先是怎樣一個概念了:就是一個用心良苦的導演,深深的體會觀眾看影集還要用腦的辛苦,所以不辭勞苦的把一切全都秀出來,這樣觀眾看影集就可以享受大腦關機的樂趣……

如果要大腦關機我去看甘味人生就好了啊!!!!!

mac22

咳,回到主題……

小馬先是把剛剛那個帶有攝影功能的眼鏡放在走道上,好讓負責監控的Nikki如果看到有人來可以通知他,嗯,好方法,那接下來呢?

mac40

眼看著指紋辨識器便成掌紋辨識器,小馬立刻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其實破解掌紋辨識這個在舊版馬蓋先就常出現,所以大家也應該知道他會怎麼做了……

mac23

沒錯!從牆上刮出附有單字的石膏粉!(蛤?)

然後灑在辨識器上,再把手蓋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只是說……雖然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mac24

不過這石膏粉的量會不會太少了一點呢?!這樣真的有辦法讓機器辨識到掌紋嗎?<囧>

不管,反正機器說可以就是可以了~

打開保險箱之後,終於拿到這次任務的主要目標--

mac25

到這邊有沒有覺得什麼地方怪怪的??

這個單位的情報系統到底是在做什麼的?連人家手上有的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只知道是「某種強大的武器」,然後要人家去偷出來,卻又搞錯保險箱指紋辨識系統的種類,差點害任務執行不下去……

賭俠

情報系統給任務給的這麼曖昧,相關資訊都是錯的,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萬一這是陷阱怎麼辦?

萬一那個保險箱的保全系統不只是掌紋辨識,還有包括雷射什麼的,或是重量感應,一個不小心把它拿起來就會觸動……

mac26

警報……

算了當我沒說 orz

當然警報一響,立刻引來了一堆小嘍嘍,這下該怎麼辦呢?

趕快看看手邊有什麼能用的東西……

mac27

這個……這個就不用標字上去了吧?!!<囧>

我看也知道這個是個有點厚度的金屬托盤,可以拿來當盾牌也可以當飛盤丟,你知道、我知道,美國隊長也知道,這還需要特別標出來嗎?!!!!!

好吧……靠著直徑12吋的不鏽鋼托盤,小馬終於有驚無險的逃出宅邸,立刻衝向在湖邊的賈大頓,跳上船一起逃走。

如果是舊版影集應該在這時就放主題曲,進片頭了,但是沒有!追逐仍在繼續!

壞人也跟著跳上船拿機槍掃射兩人,當然這類影集壞人的槍法都很爛,絕對不會打中主角,所以一點都不須要擔心,不過還是足夠讓主角陷入危機就是了。

mac28

喔喔喔!終於要進入主題了嗎?

我記得以前有一集也是類似的情形,馬蓋先和朋友在車上被壞人追殺,結果壞人子彈打壞煞車管線,馬蓋先在千鈞一髮之際用口香糖黏住破裂的地方,解決了危機;所以現在這樣的展開,應該是要向那集致敬吧?!

mac29

來了來了!果然是要致敬來著!

mac30

沒錯沒錯!因為當初我也覺得口香糖碰到油應該會黏不住才對,新版的果然還是考慮的比較仔細,時代還是有在進步的!那麼馬蓋先要用什麼方法解決現在的危機呢?

壞人的快艇一步步逼近,油量又只剩下45秒,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這就是我想看到的馬蓋先啊!在這樣緊張的情況之下帥氣的解決困難……

mac31

於是小馬先是把燈給關掉。

mac32  

把船掉頭……

mac33

然後……

mac34

跳船?!!!!

這就是馬蓋先想出來的方法?!!!

馬蓋先不是應該有辦法讓大家安全的駕著船逃離嗎?!!!跳船這個不需要12個科展第一名和兩年的MIT也想得出來吧?!!!!

靠著這招跳船,兩人果然順利逃離追趕,游到會合地點……

沒想到!!!

mac35

反派竟然是Vinnie Jones耶!!!也太high了吧?!!!

呃……對不起,不是這個 <囧>

原本在箱型車裡操控電腦的Nikki竟然被抓了!

當然Vinnie Jones要的是小馬手上的生化武器,並且威脅如果不交給他的話,就要一槍斃掉Nikki。

這下小馬要怎麼用機智脫離險境呢?真是令人期待……

mac36

囧.........................................

不過也是啦,這種時候還是不要刺激對方,畢竟人家有槍,先照他說的做,然後再見機行事……等等,對方手上有槍?一般在這種影集裡面,壞人只要用槍指著某個角色,然後要主角交出某樣東西,主角只要一交出去,下場不都是……

mac37

我就知道.............= =

不過這次不同的是壞人不只開一槍,他還開了第二槍

mac38

擊中小馬……

咦?等一下?這是怎麼辦到的???

我們回顧一下剛剛三人的位置:

mac39

▲三人原本站的位置如圖,壞人先是開槍打了Nikki,讓她掉下去……(對不起圖畫得很醜 <囧>)

mac39_2

▲然後轉頭再對馬蓋先開槍……

這樣一來小馬不是應該倒在馬路上嗎?!!!

怎麼會以背向式落水咧?!!!!

好吧,退一萬步想,小馬在看到Nikki落水之後,大叫一聲「NOOOOOO」,立刻衝過去想救她,卻被Vinnie Jones從背後開了一槍……

但那也不會是背向式落水啊!!!!!這樣的話小馬應該是面向水面掉下來才對吧?

想了半天,我所能想到合理的解釋就是:小馬在喊了Noooooo之後,Vinnie Jones轉過來在他正面開了一槍,但是因為想救女友的心情太過強烈,所以即使中槍還是跳了下水;那至於為什麼會是背向式……因為正面下去整張臉直接打在水面上有多痛你知道嗎?!!!所以當然要翻個身,用背後安全的掉進水……中……

mac39

給我等一下!剛才小馬不是明明背向式的整個人掉下去嗎?!!為什麼現在變成垂直的了?!

難不成在掉落的時候小馬還能夠即時的來個空中轉體兩圈半嗎?

U2231P461T180D490F4678DT20080819214842

啊啊啊啊,我不行了 <囧> 再這樣吐槽下去大概可以寫成厚度媲美魔戒的連載小說了。

還是先趕快進片頭吧!!!

總之,在小馬落水生死未卜的情況下,終於進了片頭:(是的,前面吐槽到現在,影片才開始12分鐘而已 orz)


這次的重開機,我最期待的莫過於主題曲了!究竟他們會沿用原版的主題曲向經典致敬呢?還是會用全新,但是同樣輕快、熱血的主題曲呢?

一聽到開頭五秒鐘,我整個人從原本白眼翻到後腦杓的狀態,瞬間又興奮了起來!是馬蓋先主題曲!果然他們還是用原本的主題曲了!這才對嘛!畢竟沒有那首輕快的主題曲,這怎麼能夠算是馬……

咦?

後面是怎麼回事?!<囧>

是的,熟悉的馬蓋先主題旋律,只出現了五秒……五秒之後就突然變成一個很……一般般,沒有什麼特色的主旋律;事實上聽久之後,我總覺得它跟鋼鐵人3的主旋律有那麼點異曲同工之妙……


不對,讓我有既視感的不只是主題曲!

稍微回想一下喔剛剛看的東西……

主角接獲情資,和小組成員到某個開在豪宅裡的派對場合去竊取某樣重要的東西……

mu1

主角戴著一副具有攝影機功能的眼鏡潛入對方密室,然後突然發生意想不到的狀況,於是主角趕緊把眼鏡放在一旁讓負責遠端遙控的人可以變成主角的另一雙眼睛,監控目前的狀況……

mi2

主角順利的偷走需要的物品並且離開現場,但是任務卻在此時急轉直下,小組成員突然被害身亡,主角的好友最後還中槍落水……

mi3

啊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雖然只有87%像……)

而且如果照不可能的任務這樣展開的話,那不就表示後面的爆點應該在……

編劇會這麼混嗎?!<囧>

都請溫子仁來拍了……會拍成這樣嗎?

而且重點是,到目前為止劇情才演了15分鐘不到,我竟然就已經吐槽吐了這麼多,那後面怎麼辦? <囧>

揪~~竟主題曲之後,它的劇情會止跌回升,還是會比現在這個更囧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