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5.JPG

因為昨晚九點多就睡著,所以早上六點不到小囧就跳起來了。為了怕他吵到熟睡的弟弟,只好先帶他去吃早餐。

看弟弟睡得那麼熟,心想也許今天狀況會好一點吧?

DSC00504.JPG

因為昨天弟弟突然吐了,所以一直沒好好吃完早餐,今天終於可以放慢腳步的享用了。

相較於弟弟病懨懨的樣子,小囧倒是一整個精神奕奕。

DSC00507.JPG

果然還是該等弟弟六歲再帶他出來玩嗎……囧rz

吃完早餐,想到說今天就要check out,於是就這樣一路拍回房間。

DSC00508.JPG

房門外也是陽台,第一天晚上住進來的時候被迎面而來的冷風給嚇到,因為那時還以為走道應該是在室內,結果沒想到竟然是陽台 XD

DSC00509.JPG

不過現在風比較沒那麼大了,這種涼爽的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

噢另外,這房間的電鈴很有趣,按下去竟然是全家便利商店的聲音 XD 就是去全家的時候,一走進去自動門打開會聽到的那個音樂!每次一響小囧就會笑個不停。

 

回到房裡,弟弟也醒了,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一點了,便由老婆大人帶他下去吃;只是沒一會兒兩個人就回來了,因為弟弟只吃個一點東西就說飽了 = =a

可能腸胃還沒完全恢復吧?不過有吃就好。

整理好行李,也差不多該Check out了。

DSC00510.JPG

由於洪先生下午才會來,所以沒能跟他說聲再見,感謝他這段期間的幫忙 <(_._)> 

 

這天的行程只有兩個點,首先到部瀨名海灘去搭玻璃船,並且參觀海中展望塔;接著就開回那霸還車,然後逛國際通。雖然這兩隻對逛街沒什麼興趣,不過國際通上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他們應該還不至於會無聊才對。

上車之前,拍了下飯店對面的「海之驛」商店。

當初會選Mahaina渡假飯店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附近很荒涼,想說要是半夜餓了什麼的,可以有個地方去買。「海之驛」開到晚上十點左右,這裡除了泡麵食物等雜貨外,一些「沖繩必買」的紀念品這裡也都有!從風獅爺到沖繩玻璃、從紅芋餅到金楚糕,應有盡有。不過因為今天我們就要住在國際通上,因此也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逛了。

DSC00511.JPG

事後想想,這又是一個「千金難買早知道」……QQ

「海之驛」的右邊是餐廳,好像有賣燒肉的樣子,不過我只有經過的時候匆匆看一眼而已。

DSC00513.JPG

飯店的入口處,臨別回頭一拍。

 

從飯店到部瀨名海灘很好走,只要沿著58號公路一直往南開就可以了。

大概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DSC00514.JPG

儘管太陽很大,海風還是很強;結果弟弟一吹到風立刻又大喊「好冷好冷好冷」orz

DSC00515.JPG

沒想到平常在家比較常因為白目挨罵的小囧,到這邊一整個變得好可靠~ 不只情緒、身體狀況很穩定,就連我們拍照都得靠他 XD

DSC00516.JPG

DSC00517.JPG

因為弟弟一直喊說好冷好冷,所以拍完照片之後就趕快往玻璃船的方向走過去了。

從停車場走到碼頭要走個十幾分鐘,其實是有接駁車可以坐,大概十五~二十分鐘左右一班,但因為弟弟不想站在那邊吹風,只好抱著他慢慢走了 orz

DSC00590.JPG
(接駁車就是長這樣)

走了一會兒,就可以看到我們待會要搭乘的鯨魚號玻璃船。玻璃船有兩艘,一艘白色一艘藍色,兩艘會輪流出動;藍色的得等到白色的回來才會出去,反之亦然。

DSC00519.JPG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白色的剛離開,所以即使藍色的當時明明就在碼頭邊,也還不能登船。

DSC00521.JPG

於是只好坐在旁邊開始亂拍了~

DSC00522.JPG

DSC00523.JPG

小囧相機玩上癮,搶過去說他也要拍。

DSC00524.JPG

弟弟看到不甘示弱,說他明明也會拍,為什麼都只給哥哥拍?!於是也把相機搶過去……

DSC00525.JPG

…… 囧rz

於是我只好抓著弟弟的手,教他說要看到人都在螢幕裡才能按快門。

DSC00527.JPG

雖然風有點大,但這藍藍的海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不知道前幾天是不是天氣的關係,北邊那邊的海感覺似乎就沒有這麼藍?

DSC00526.JPG

一會兒之後,一艘帆船靠了碼頭。

船身上寫著「Busena Terrace」,看來應該是旁邊的那家飯店的船;果然是高級渡假飯店啊……

不過船尾卻寫著「Mahaina」?!

DSC00528.JPG

不知道這個字在沖繩方言裡是不是有什麼意思呢?

總不可能這艘船是兩家飯店共有的吧? XD

DSC00531.JPG
(在沙灘旁,一看就覺得很高級的Busena Terrace)

好不容易,白色鯨魚號回來了,我們也終於能夠登船。

就以前在台灣搭過玻璃船的印象,我一直覺得玻璃船應該多少都是有點髒髒的這樣,但這艘船卻是乾淨到一個不像話!@@

DSC00535.JPG

整個船艙內部都是白色的,但是卻看不到半點髒污!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O口O

重點的玻璃更不用講,整個也是乾淨到讓人忘了那邊其實是玻璃這樣。

DSC00533.JPG

DSC00532.JPG
(沒搭過船的弟弟對於船竟然會晃這件事有點在意,一直抓著邊邊怕掉下去 XD)

等到旅客都上來了之後,船就緩緩的啟動了。

DSC00543.JPG

船一邊走竟然還可以一邊看到船底的魚這件事讓兩兄弟覺得好神奇!

DSC00546.JPG

一位皮膚黝黑的大叔拿起Mic開始向大家介紹待會的行程,會從哪邊開到哪邊,然後停下來之後讓大家餵食,如果需要飼料的話船上會販售……應該吧…… <囧> 因為大叔講得很快,然後又沒字幕(?),所以我只能憑感覺猜一下。

DSC00554.JPG

船往前開了一會兒之後停了下來,餵食的時間到了~

大叔提醒說請把飼料往船外丟,而不是丟到玻璃上,這樣魚是吃不到的喔 XD

飼料是放在一個像叭噗那種的餅乾裡,把它折成兩半之後就會看到飼料了。

DSC00536.JPG

由於整個殼也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飼料餵完之後殼也可以丟進水裡,魚一樣可以吃到。

DSC00538.JPG

DSC00541.JPG

不知道是不是餵食有了效果,一下子好多魚都聚集過來跟著船走了。

DSC00549.JPG

DSC00552.JPG

餵完了魚之後進入珊瑚礁區,這邊小囧竟然可以認得出腦狀珊瑚、車渠貝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O_O

由於這天的風浪有點大,所以船其實蠻晃的;本來就容易暈車的弟弟到這邊已經不行了,一直叫著「頭好暈」、「好冷」……

所以只好叫他看看外面的風景就好,不要再看下面的魚了。

DSC00555.JPG

整個行程繞一圈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雖然大叔大部分的解說都聽不懂,但整趟下來還是看得很開心;尤其是小囧,雖然昨天才去過水族館,但看到「真的海洋裡的生物」,還是讓他覺得很過癮。

DSC00560.JPG

下了船之後繼續往前面走過去,就可以看到海中展望塔了。

DSC00562.JPG

剛剛有點暈船的弟弟似乎也恢復了精神,在這邊玩了起來……

然後又堅持說他要拍照……囧a

DSC00563.JPG

這次完全讓他自己控制相機的情況下,沒想到拍得還不錯 XD

海中展望塔其實就是個直直的往海底延伸下去的塔;一般上展望塔是從下往上走,這邊則是要由上往下走。

階梯有兩個,黃色是下去的階梯,要上來得走綠色的。

DSC00564.JPG

為了怕大家走錯,下去時工作人員會不斷的提醒。

下方的空間並不大,其實還蠻有在潛水艇裡的感覺 XD 從每個窗戶看出去都有不同的驚喜;例如有些窗戶看出去看得到雀鯛、有些則能看到管口魚和鸚哥魚。

DSC00565.JPG

DSC00569.JPG
(看出去是這樣的感覺)

兩兄弟也就樂得在裡頭跑來跑去,非要把每個窗戶都看過不可,深怕漏了哪一個沒看到似的。

DSC00572.JPG

DSC00578.JPG

不過也許是為了有個可以吸引人的點,其中一個窗戶外頭「養」了兩條小丑魚。說「養」也有點奇怪,應該說他們刻意的營造了一個適合小丑魚居住的安全環境,讓他們可以住在裡頭這樣。

DSC00576.JPG

雖然昨天在水族館的珊瑚礁之旅已經看過小丑魚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真正的海裡看到,感覺還是很特別。

DSC00577.JPG

不過這邊是密閉空間,而且是在海底將近十公尺的地方,所以還是有一定的壓力在,因此逛了一會兒之後,弟弟就感到不舒服了,只好趕快抱著他回到上面去。

DSC00580.JPG

這邊也有賣飼料,可以從橋上丟下去餵魚,但今天風實在太大,問弟弟說要餵嗎?他只是搖搖頭說「好冷」。當時我只覺得可能是風太大的關係,並沒有想太多……

過一會兒,哥哥終於心滿意足的上來了。

只是現在面臨到一個很尷尬的問題--要怎麼回去?

 

當然最簡單的方法是照原路走回去,但弟弟一直說好冷好冷,不肯下來走;抱著他走回到停車場……我的手會廢掉吧?囧rz

於是我們便決定搭接駁車回去……只是一走到站牌,才發現上一班剛剛走,下一班得等17分鐘 <囧> 然後弟弟又不肯在這邊吹風……所以,只好走了 orz

還好旁邊就有沙灘,所以就跟兩兄弟說,等我們走到前面,就下去玩沙好不好?但弟弟要自己走才行喔!

兩兄弟因為有了個目標,知道不是只有單純的「走回去」而已,整個精神為之一振,也不再唉唉叫了,馬上快步的往前跑~

DSC00582.JPG

一到停車場附近的入口處,馬上跑下來玩~

果然這兩兄弟只要有沙,就絕對不會無聊 XD

趁著他們玩沙的空檔,也順便幫老婆大人拍幾張照片,因為這海真的藍的太漂亮了~

DSC00583.JPG

DSC00588.JPG

兩兄弟沙子玩一玩找起了貝殼,這邊除了貝殼之外,還有許多小螺。兩兄弟只要一找到小螺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XD

DSC00584.JPG

DSC00589.JPG

玩了好一陣子,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繼續往南走去還車了,也順便找個地方吃飯。

這時我才想到說這幾天忙著趕路,都忘了好好拍一下這輛辛苦的Nissan Note。

DSC00595.JPG

車子其實很小,但車內空間還蠻寬敞的。

塞滿行李的後方行李箱;由於我們的行李全是登機箱和手提行李,所以這樣的空間還算足夠,但如果幾個都是25吋以上的行李箱,可能就會比較擠了。

DSC00594.JPG

車內的儀表板,和那台非常有個性的GPS。

DSC00593.JPG

當然難得在日本開車,所以這種照片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 ̄y▽ ̄)╭

DSC00592.JPG

之前在租車的時候,櫃台小姐就特別在一張紙上把還車時可以去加油的加油站給標了出來;兩家是當你從北部回來時可以去的,一個是從南部回來時比較方便到達的。

由於我們是從北部回去,因此只有兩個選擇;分別一個是在58號公路附近,另一個則是在330號公路附近。

如果要去58號那個,就很簡單,只要順著濱海公路(?)一路開過去就可以了;如果是要去330公路附近那家,就要走高速公路。

單純以所需時間來講的話,自然是走高速公路要快得多;但考量到快到吃飯時間了……如果走58號公路的話,附近會比較多地方可以吃東西吧?

就這麼決定了之後,便在GPS上輸入了58號公路附近的那家加油站……但GPS規劃的路線卻還是叫我走高速公路?啊我就是不想走高速公路啊!!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在規劃完路線之後,上頭有一個「Route選擇」的鈕可以按。

按下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它所列出來的五種走法,看是要最短時間、最短距離,還是什麼的……

我選了「料金迴避」,上頭立刻就顯示出58號公路的路線。

成功了!

原來真的可以選!

Q_Q 早知道昨天開山路下山的時候就應該先看一下這個才對啊~~

 

一路很平穩的開著,但沒多久之後,小囧卻開始說他頭暈。

這真的讓我很意外,因為他從來沒在暈車的啊!平常在家搭車,他就算在車上鑽來鑽去、動來動去,也從來沒暈車過啊!就連剛剛在那麼晃的船上,他也沒叫過頭暈,為什麼現在會突然說頭暈了?

還是說剛剛在船上其實有暈船?只是現在才發作?……沒有這種事吧? 囧rz

這時旁邊剛好有個全家,就先開進去休息一下吧。

DSC00597.JPG

前面提到日本真的很會弄「限定版」商品,沒想到在這種鳥不生蛋的58號公路旁的便利商店都可以玩限定版!

這邊竟然有賣上頭寫著「58號公路」的鑰匙圈 XD 而且還是只有在這家才買得到!

本來一度想說要不要買一下當紀念,但想到說下午就要去國際通大血拼了,還是算了……

 

在這邊休息了一下,讓小囧補充了點水分,他說好像有好一點了;但卻又換成弟弟開始叫「好冷、好冷」 orz

只好趕快開車上路了。

DSC00598.JPG

不過在開之前突然想到我好像沒拍到這台車的「尾椎」。

之前看史丹利的影片本來想去買個新手駕駛專用的若葉標誌,結果現在租車時他們就幫你貼上去了 XD

 

另外還有一點很有趣,就是這邊的很多停車場,車和車之間都會留有這樣的空位(並不是每一個,但很多都會有)。

這應該是讓車子在開門的時候不會去撞到隔壁的車子所預留的空間,可是對一個一直抓不準左邊距離的右駕新手來講,這個小小的空間,卻是無比體貼的設計啊!因為這樣一來,就算你車子整個停歪了45度都沒關係!完全不用擔心會去「ㄎㄟ′」到隔壁的車子。

所以這幾天只要一看到這種停車格,就會開心到想要放煙火 XD

 

繼續往前開去,老婆大人一邊問兩隻說想吃些什麼?

弟弟說他不想吃,小囧則說想吃麥當勞。

好吧,那就找看看路上有沒有吧……

就這樣開著開著,突然看到有一家!但卻是在對面車道,想要找地方轉過去,但沿途的每個路口卻都禁止迴轉 orz

正在我一邊努力的找路看要怎麼彎過去的時候,小囧突然大叫一聲,吐了出來 <囧>

 

因為太過突然,所以我們完全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吐了一整車 orz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聽到老婆在叫我說趕快停下來!

但這路邊看不出來有哪裡可以停的啊!!Q口Q

就這樣往前開了一小段,我才找到一個稍微寬一點的彎道旁邊,趕緊停下來。

 

老婆大人立刻下車幫小囧清理。

因為他吐的很厲害,所以整個地上、椅子上、兒童座椅上都是……<囧> 這樣等等還車怎麼辦?

還好老婆大人清理起來超快超有效率!沒幾下就把整個踏墊和安全座椅上的東西都清理的乾乾淨淨的了!

 

只是真的很奇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囧暈車暈成這樣,明明剛剛還好好的啊……

吐完之後可能比較沒有那麼難過了,將小囧移到前座之後,沒多久他就睡著了。

現在也只能繼續開了吧?看他這樣子應該也吃不下麥當勞了……結果往前開沒幾分鐘,路邊就出現一家超大間的麥當勞 囧rz

 

小囧睡著之後,換弟弟開始叫說頭好暈、好冷 orz

 

你們兩個是說好了輪班來著嗎?( ̄口 ̄||)

 

還好很快就找到加油站,OTS在DFS的還車入口也和這邊順路,所以很快的就找到入口,開始辦理還車手續了。

DSC00599.JPG

不過比起租車時的嚴謹,還車時感覺就比較沒那麼嚴格。

因為當時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在,所以我就把驗車時的二聯單和剛剛加滿油的收據交給他,工作人員接過去之後在電腦上打了打,就過來檢查一下看看當初標示在驗車單上的那些傷痕有沒有不見(蛤?)

由於剛剛小囧有吐在安全座椅上,雖然老婆大人已經清乾淨了,但我想說還是有必要跟人家講一下,然後看是要付清潔費還怎樣的……

不過當我拿起安全座椅跟工作人員說「I'm sorry, my kid just throw up on the seat...」

他只看了一眼,就跟我說「大丈夫,it's OK, OK」

O_Oa……呃,真的OK嗎?

事後回想起來,我總覺得他可能沒聽懂「throw up」,而誤以為小孩把飲料打翻之類的吧……

 

不過這時兩兄弟都臉色蒼白的蹲坐在地上,我也沒力氣多解釋,等還車手續一辦好,就趕快帶著他們往電車站過去,準備搭車到旅館了。

但走沒兩步,小囧就說他肚子好痛,我只好趕快帶他去廁所;可是蹲了老半天,卻什麼也沒有大出來……再往前走個幾步,小囧又說想吐,再次帶他衝到廁所,但卻還是什麼都沒吐出來。

我們這時在DFS所在的「Omorochi」車站,得搭兩站到位於牧志站的南西觀光飯店;當時在訂的時候覺得這應該是很順路、很短的車程了,但現在看這兩隻的樣子,連走不走得到車站我都不太確定了 orz

更糟的是,這時弟弟卻說他好冷、不舒服,怎麼樣也不肯下來走了。

如果是之前,還可以一個人抱著他,叫小囧幫忙拖行李……但現在兩個身體都不舒服,變成我們得抱著弟弟,然後還得大包小包的拖著走,又不能走太快,因為小囧不舒服 orz

 

好不容易搭上電車,還好飯店就在車站隔壁,也還好從車站下來一路上都有電梯可以搭……終於撐到飯店大廳,我立刻衝過去辦Check in 手續,但在一旁等候的小囧這時已經受不了,又吐了一地 <囧>

飯店的櫃台人員立刻跑來問說小孩沒事吧?然後趕緊將地板擦乾淨

我跟老婆大人只能一直道歉……不過飯店人員只有一直問說小孩還好嗎?並沒有責怪他把地板弄髒這樣……讓我們覺得更不好意思了 orz

南西観光ホテルの皆さん、ほんどに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_._)>

 

由於弟弟今天一整天一直說好冷好冷,讓我們也懷疑他是不是發燒了;早上在海邊因為海風很大就算了,但現在根本就沒風啊!所以順便跟櫃台借了體溫計……一量之下,38.6 orz 

只好趕快帶他們到房裡……

DSC00601.JPG

一到房裡兩個立刻躺下 orz

這時我們還以為小囧只是暈車而已,躺著休息一下就會好了;倒是弟弟發高燒讓我們很擔心,雖然有帶退燒藥,但喝了之後好像沒什麼效果。

就在我們想說弟弟高燒不退該怎麼辦得時候,小囧突然哀號一聲,說他肚子好痛好痛好痛。 orz

本來以為是想上廁所的那種痛,但卻又上不出來,整個人縮在床上蜷著身體不停的的喊著肚子好痛好痛……

怎麼會這樣?!他不是暈車而已嗎?

這怎麼看都像腸胃炎吧?!但今天一整天他也只有吃了早餐而已啊……

等等,該不會是昨晚的燒肉吧? 囧rz

昨天小囧吃得很爽,狼吞虎嚥的……該不會因為這樣所以腸胃炎了吧?!

蠟筆小新有一集他們全家去北海道,因為想要在一天之內把所有名產都吃下肚,結果隔天就腸胃炎住了院……沒想到這種事真的會發生 <囧> 但現在我可笑不太出來啊~~~

 

因為當初只帶了退燒藥和止痛藥,沒有帶到腸胃藥……只好趕快出去買了!

還好現在在市區,附近有好幾家藥局;從房間窗外看出去就有一家松本清藥局,

DSC00602.JPG

不過老婆說之前上網查,在國際通上的沖繩三越旁邊巷子裡有一家比較便宜的,可以去那邊買,順便買老媽要我幫她帶的感冒藥。也因為今天兩隻都吐了,所以一堆衣服都要洗,我就順便把衣服帶去樓下洗衣間,等衣服洗好的時間順便去買藥。

DSC00607.JPG

南西觀光飯店的洗衣間在一樓大廳廁所旁邊,不像Mahaina這樣是一整間,這裡只有兩台洗衣機和烘乾機而已。

將衣服丟進洗衣機之後,我就立刻去找老婆說得那家藥局。

DSC00612.JPG

老婆說的就是沖繩三越旁邊的Daikoku Drug,好像很多台灣人喜歡來這裡,在這邊隨時都可以聽到有人在講國語。東西似乎也比其他家要便宜一點點(老媽要我買得感冒藥一般都賣1280,這邊賣1240這樣)

因為想說弟弟可能是早上去海邊吹風所以感冒了,小囧可能是吃太多腸胃炎,所以就買了小兒用的感冒藥水和糖衣正露丸,就馬上跑回飯店了。

DSC00608.JPG
(站在馬路對面拍的南西觀光飯店)

一回到房間,連老婆大人都累得躺下了……這趟真的是辛苦她了 QQ

DSC00603.JPG

餵了兩兄弟吃藥,想說這樣應該會有用吧……

但過沒一會兒,小囧立刻從床上跳起來,把剛吃的藥全吐出來了 orz

怎麼會這麼嚴重?完全沒辦法吃東西?

這下該怎麼辦?剛吃得藥全吐出來……那要再吃一次嗎?只是他才剛吐完……

只好先讓他休息一下,等等再吃藥好了。

 

看小囧的狀況好像越來越嚴重,原本燒到整個人發紅的弟弟,摸起來好像沒那麼燙了……應該是退燒藥生效了吧?

但是拿溫度計一量……38.8……<囧> 根本沒退啊!!!

眼看著兩個小孩一個抱著肚子縮在床上,一個高燒不退一直昏睡……我卻完全慌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再去買一次藥吧!現在我能做的也只有這個了……

DSC00615.JPG

只是這次我改去看起來比較大間一點的松本清,一到那邊之後,就發現大部分的感冒藥、腸胃藥,全都放在櫃台後面……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問了。

 

稍早前去還車的時候,我對OTS的工作人員說英文,是因為我忘記「嘔吐」的日文該怎麼說了。

但是現在如果對藥劑師說「throw up」,她恐怕聽不懂……

怎麼辦?

不過我記得我之前曾經在什麼地方聽過「嘔吐」的日文……得趕快回想起來才行……

只好進入我的思維殿堂……(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玩這個……= =)

sherlock1

不是半澤直樹……也不是Legal High……更不是假面騎士……

sherlock2

有了!!我想到了!!

sherlock3

是這個!!!

biyori

沒想到,在這樣的緊要關頭,竟然是被搞笑漫畫日和給救了 ……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 

 

不管了,趕快跟藥劑師說小孩肚子痛,還有吐得很厲害……藥劑師竟然聽懂了 Q_Q 馬上問我說除了肚子痛跟吐之外,有拉肚子嗎?

小囧似乎沒有拉,只是一直說肚子很痛很痛,然後吐。

藥劑師又問說小孩幾歲,問完之後就拿了一盒藥給我,說小孩應該是急性腸胃炎,吃這個應該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之後有發燒的症狀出現,可能就要送醫院了。

聽到這邊我突然冒了一下冷汗,啊弟弟不就是上吐下瀉之後發燒嗎……( ̄口 ̄||) 

 

回到飯店,把剛買的藥弄給小囧吃。

擔心他又像剛才這樣吃下去馬上吐出來,所以這時我們都很擔心的在旁邊等著。

一兩個小時過去,小囧雖然偶爾會說肚子痛,但比起剛才似乎有減輕一點,也沒有再吐了……這樣應該是有控制住吧?

這時和老婆大人才稍微鬆口氣,想說去買點東西來吃,這一整天幾乎什麼都沒吃啊……

但是去外面走了一圈……

DSC00609.JPG

DSC00610.JPG

DSC00614.JPG

結果卻也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總覺得沒什麼胃口;最後還是回到旅館樓下的Lawson買了炒麵麵包跟炸雞塊,就當作是這天的晚餐了……

DSC00611.JPG
(在路上看到的帥氣哈雷騎士)

DSC00613.JPG
(阿銀!)

弟弟吃完藥還在睡,小囧病情似乎也稍微控制住了,我才跟老婆大人說她應該去逛一逛,買一些土產什麼的,回去可以送娘家;雖然我知道她還不太放心這兩隻,但這種時候就算待在房裡也沒辦法做些什麼啊!與其在這邊乾著急,不如出去走一走,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

說是這樣說,老婆大人出去還是不到半小時就跑回來了。 囧a

她只說沒什麼好逛的,只買了要送人的土產和一些藥妝就回來了。

再量一下弟弟的體溫,但可能是身體發燒不舒服,所以怎麼樣都不肯讓人家好好量他的腋溫;量到一半就掙扎著把溫度計弄出來 = = 

結果量到一半的溫度是38.8!才一半就已經38.8了,實際溫度不就可能到39了?!

好不容易小囧狀況好一點,結果現在換弟弟高燒不退 Orz

我只好再跑一趟去買藥了!老婆大人說她剛出去的時候在三越對面有看到一家好像可以幫人家配藥的藥局!

這時也管不了自己日文到底行不行了,先去看看再說!

但一路跑到那邊,卻發現它已經關門了……不過即使它還有開也沒用,因為這家是中醫……我不覺得兩兄弟吃得下中藥 <囧>

 

如果是平時,醫生都會說38度喝退燒藥,燒到39度以上就要用塞劑。

但現在去哪買塞劑?!還有,塞劑的日文怎麼講? <囧>

搞笑漫畫日和可沒演到這個啊!!

而且,剛剛去松本清買藥的時候,藥劑師說如果有發燒的症狀就要送醫院,那我現在去她會不會以為是同一個小孩發燒了,而要我趕快送醫?

那還是先去別家看看好了……

老婆大人剛去買土產的時候說在平和通裡頭好像有一家,跑了過去看,但總覺得這家比較像屈臣氏……這邊會有塞劑嗎?

還是去三越旁邊的Daikoku Drug好了……

但Daikoku生意太好,排隊結帳的人排了一~長排,我沒時間在那邊等著輪到我啊!

沒辦法了……還是去松本清看看好了 QQ

 

一到那邊,發現藥劑師換人了!真是謝天謝地!

如果說剛才去買腸胃炎的藥已經動用到我的思維殿堂了,那這時候的我根本是外掛全開了!!

這輩子日文從來沒這麼好過!不但可以跟藥劑師描述小孩發高燒的症狀,而且她講的我竟然不用字幕(?)就聽得懂!

 

藥劑師聽完我的描述後眉頭一皺:「燒得很厲害啊……你要不要考慮叫救護車?」

囧rz 要是能叫我也叫了啊……問題是我們明天就要回國了,萬一這樣住院下去……

藥劑師點點頭:「那如果是這樣……我們這邊是有緊急用的藥啦。」

說完,就從櫃台下面拿出兩種藥:「這兩種藥對小孩高燒都有用,一種是內服,一種是外用……小孩除了發燒之外有其他症狀嗎?例如關節疼痛或是咳嗽什麼的。」

我一看到外用那個是塞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QQ

連忙跟她說沒有,就是發燒然後一直昏睡這樣。

藥劑師聽完之後就把塞劑推到我面前:「那應該是要用這個,塞完之後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會退燒,不過這只是應急用的而已,如果孩子持續發燒不退的話,還是送醫比較好。」

 

買到塞劑之後立刻衝回飯店,讓弟弟可以趕快退燒。

不過可能是溫度太高,剛塞完一個小時只退了一點點……正在擔心說怎麼辦,該不會真的要送醫院的時候,弟弟後腦杓開始微微的出汗了!

一看到弟弟出汗,頓時有種要虛脫了的感覺~~

一量體溫,37.7,已經開始降溫了 QQ 謝天謝地!

 

這時由於弟弟已經退燒,小囧也吃了藥在睡覺,看來應該都沒什麼大礙了,我才跟老婆大人說,不然我出去逛逛好了……總是也要買一些土產回去啊;而且我在房裡又是嘆氣又是緊張的走來走去的樣子,也讓老婆大人覺得壓力很大吧  囧

不過雖然在國際通上,卻沒什麼心情血拼。

DSC00621.JPG

一直在想說看能不能買點什麼讓兩兄弟開心一點。

不過這一路上大多的紀念品店,都沒賣什麼他們會喜歡的……最後只隨便買了幾樣東西,就打道回府了,國際通我也只走到一銀通那邊,就沒再繼續往前走了。

途中看到超大間的廉價量販店唐吉訶德,卻也提不起力氣進去逛。

DSC00624.JPG

原本計畫要再這邊吃晚餐的牧志公設市場就在這裡頭,但現在就算進去了,也不知道能幹嘛……

DSC00626.JPG

逛到一半我才想到我之前一直想買一對風獅爺回去的,於是便隨便找一家紀念品店看看。

但大部分不是太貴,就是看起來太普通……沒有那種看起來比較特別一點的嗎?

就這樣晃進平和通裡,發現在剛才那家藥局對面有一家擺滿了石垣島米子燒風格的獅子!

DSC00620.JPG
(我站在外頭拍完了才發現上頭貼著禁止拍照的標誌……囧a 金害……不過在店外拍……應該不算違反規定吧?)

這家店很特別是他們的東西都有著濃濃的手工風格(儘管可能並不是真的純手工作的),除了米子燒獅子外,裡頭也有那種可以買回去自己塗裝的,很特別,和一般紀念品店賣的那種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

本來想要選一隻造型特別的獅子,但這時腦筋不是很清楚,就選了上頭寫著「人氣No.1」的……後來才覺得,人氣No.1表示到處都看得到啊 <囧> 還是應該選那個「人氣No.9」的才對吧……

不過,總算是買到風獅爺,在回程時也順便在某家紀念品店買到了傳說中的「琉球限定特攝節目--琉神」的軟膠,對我來講就差不多了……

DSC00628.JPG
(琉神!)

其實本來還想去買一件「海人」或是一些有趣的惡搞T-Shirt的,但實在沒心情也沒力氣去選了……一方面是剛才跑了好幾趟買藥,已經有點累了;另一方面,我也怕在外面逛太久,萬一小囧突然又肚子絞痛之類的該怎麼辦……所以就趕快回飯店了。

DSC00627.JPG

回去之後確定弟弟燒退了,小囧醒來之後又吃了一次藥,然後又睡著了……本來想說這樣應該就沒事了,結果沒多久之後小囧又爬起來吐了 orz

好不容易弟弟燒退,現在卻又換小囧……啊不是應該好多了嗎?!唉……只好等他吐完,稍微休息一下,再餵一次藥看看了……

 

DSC00618.JPG

電視裡正在播著北七的吉祥物大對決,竟然有船梨精!

如果是一般時候,我應該會看得很高興……但這時我只是無意識的看著電視畫面在動而已……

弟弟燒退了之後,又昏昏沉沉的繼續睡;小囧在休息一下之後又吃了一次腸胃藥,也睡著了……老婆要我休息一下,但我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除了擔心囧兄弟突然又有什麼狀況外,另一方面也一直很自責……昨天是不是不應該說要去吃燒肉?因為如果沒去的話,小囧今天可能就不會腸胃炎了。而且中午他開始不舒服的時候,我還一直以為只是單純的暈車……在搭電車來的途中他整個人蹲在地上說走不動時,我還要他勇敢一點!不要再增加麻煩了,是沒看到林杯大包小包還要抱弟弟嗎?

一想到這就覺得很難過……我那時竟然沒有注意到小囧是真的不舒服,還以為他只是在撒嬌而已……而他之所以會不舒服,追根究底也是我造成的啊!而且他這一路上表現其實都很好,不只在弟弟生病的時候很體貼,買東西的時候也很知足,不會什麼都要,然後不買給他就大吵大鬧……結果在不舒服的時候卻還被我罵……/_\

只是現在說這些都於事無補,只能希望兩兄弟平安的渡過這個晚上……明天可以順利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