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80.JPG

在去年的海生館遊記最後,提到說下次再出遊的話,就來去沖繩看鯨鯊吧!

沒多久之後我就去買了一本沖繩旅遊書來看,不過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因為我一直覺得要帶這兩隻出國,起碼也是弟弟六歲以後的事了;至少大個兩歲,也比較不會那麼難搞吧?

但旅遊書這種東西是這樣,沒事拿來看著看著就不知不覺會產生一種「可惡,想去」的衝動……然後每次到書店,就會不由自主的跑去旅遊書專區去找沖繩的書來看。

DSC00126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桌上多了這一堆出來……囧a (來來琉球除外,那個只需要付回郵,或是親自向沖繩觀光情報局就可以免費索取了: 沖繩觀光情報資訊網站  。不要小看這本喔,裡面附的一些優待券還真的蠻有用的 XD )

那麼,就明年暑假去吧!

當時我這麼想。

因為想到沖繩,就會想到一大堆水上活動啊,然後兩兄弟又愛玩水,暑假去應該不錯才對;只是老婆大人卻有不同的想法,雖然說沒錯啦,有很多水上活動,但大部分這兩隻都太小沒辦法參加;像是浮潛、或是與鯨鯊共游,就算要去也得等到這兩隻會游泳吧?

如果這樣的話,有必要在那麼熱的夏天去嗎?

於是討論到後來,我們便漸漸的傾向寒假去。

不過到這邊為止,還是只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因為我們其實也都還有那麼一點不太確定說,「帶這兩隻出國,真的可以嗎?」

直到某天我很衝動的帶著兩隻去辦了護照,然後又「不小心」的訂到了樂桃1800的機票,才終於有種「好像真的會去了耶」的感覺。

 

由於是十點半的飛機,所以當天六點半就得從宜蘭出發,開車到桃園。說是這樣說,但我其實三點就醒了…… 

這當然不是因為太興奮(小學畢業都幾年了……),而是我一直覺得有種不安的感覺,好像我忘了帶什麼一樣。所以三點多醒來全家巡了一輪,躺下去沒多久四點多又醒來,看看錶又繼續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五點我終於受不了,索性不睡了。起來再三確認過行李之後,沒想到小囧也醒了。而他一醒基本上全家也不用睡了,所以就這樣大家五點多就起來,不到六點就出發了……囧rz

本來想說這麼早起來,兩兄弟應該會在車上繼續睡,結果完全沒有!兩個眼睛一睜開就興奮到一個不行!整個在車上又叫又跳的,害我突然後悔,竟然忘了帶鎮靜劑(?)。

樂桃的Check in櫃台在一航廈一號櫃台,但我們太早到了,櫃台還沒開機,我們就這樣一路跑到12號櫃台,才想說樂桃咧?怎麼沒看到?一問旁邊的小姐才知道原來根本就在我們一開始看到的一號櫃台 orz

Check in之後,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通常這種時候我們是會先找個地方坐、買早餐,放空,等到時間差不多再去過海關……但帶著這兩隻根本不可能啊!!

哥哥每隔十五秒就問一次「還有多久?」、弟弟則是每隔十秒喊一次「好無聊~~~」

然後這樣持續大概不到五分鐘我們就快崩潰了 <囧> 

只好先帶他們到二樓去吃早餐;但可能我們太久沒來一航廈了,竟然找不到小7!還好老婆大人之前就準備好麵包讓他們吃,而這邊也剛好有電腦可以上網,讓他們看一下影片這樣,暫時分散掉他們的注意力。

DSC00133.JPG

終於撐到吃完早餐,過了海關,到登機門了。

第一次看到飛機的兩兄弟整個開始大暴走!

DSC00134.JPG

一直不停的問說「這是我們的飛機嗎?還是那一台?到底是哪一台?」

問到最後發現我們要搭的飛機還沒到,兩個才肯好好坐下來……一分鐘,接著又玩起行李箱賽車…… orz

為了讓他們安靜下來,我只好拉住弟弟,跟他說要拍照。

DSC00139.JPG

但這招也只對嘟有效而已,哥哥這時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 =

在Delay了將近十分鐘之後,才看到樂桃的飛機滑進來。

DSC00141.JPG 

竟然是筱田限定機耶 XDDDDD

DSC00142.JPG

兩兄弟一看到是AKB仕樣機也開心得不得了(並沒有)

DSC00144.JPG

不過並不是飛機到了就可以上飛機,還得等到這班人全部下來、空服員整理好座位,才能開放旅客登機;然後這一等又將近二十分鐘過去。對我們來說是無所謂啦,反正搭飛機本來就是一直在等等等,但對這兩兄弟來講,這二十分鐘大概有一個禮拜那麼久吧~

DSC00147.JPG

好不容易終於上了飛機,但這時反而換我們開始緊張!擔心這兩隻會不會因為起飛降落的氣壓不平衡而哭鬧、或是更糟糕的,因為太興奮而在飛機上大吵大鬧。

不過也許是行前一直跟他們說「在飛機上太吵會被趕下去」奏效了,兩隻一坐上去就表現出奇的乖!一上飛機就很安靜,等到飛機平穩之後也是乖乖的拿簿子出來畫圖,實在太令人感動啦~

DSC00149.JPG

機上還有販賣筱田限定版的商品……不過普通版的飛機模型只要1300羊,印上筱田之後當場變6000……想想還是算了,要是指原的我就買(?)

指原2

填寫完入境表格之後,就聽到廣播說「我們即將開始降落」!也太快了吧?!是我聽錯了嗎?

沒有,真的就這麼快!

之前看了許多文章,都說沖繩國際線航廈非常小……果然名不虛傳!整個航廈小到飛機沒辦法停過去,得先停在一旁的空地,然後再搭接駁車到航廈 orz

途中看到那精美的國內線航廈……真的是大細漢那ㄟ差家賊 QQ

不過機場小也有小的好處啦,就是通關超快。

沒一會兒就來了,一出關立刻就看到外頭穿著OTS租車公司制服的人在那邊等。

DSC00151.JPG

這趟原本我們是沒考慮要租車的,因為我總覺得在外國開車就算了,還右駕?!感覺一整個好恐怖……但最後想想,帶著這兩隻和大包小包在那邊趕公車什麼的,似乎也沒比較方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租車了!這樣大家比較輕鬆,壓力就只有在我一個人身上而已(汗)。

在沖繩租車大家都會推薦OTS租車,真的很方便!只要上網選好日期、車種就可以辦好租車手續(註),之後就不用操心了!

 

OTS在機場的工作人員至少都會講中、日、韓三種語言,所以就放心的過去用中文跟他們打招呼吧!

在確認姓名之後,因為要等大部分的人到,所以得先坐在旁邊休息。

DSC00150.JPG

當然,這對大腦結構裡沒有「等待」兩個字的兩兄弟,又是一項無情的考驗~~orz

大半鐘頭過去,這時光頭大叔(人家只是平頭而已)突然用韓文說了一堆,揮手要大家跟他過去,於是所有人立刻跟上。但走到接駁車那邊他才轉過來用中文說「咦?你們不是台灣旅客嗎?我剛講韓文你們也聽得懂喔?我剛是要叫韓國客人上來,台灣的客人還要再等一下。」

我們當然聽不懂韓文啊……只是看他往外走總知道是要去搭車吧? 囧rz

這時大家只好又折回機場,另一位大叔大概覺得我們這樣也蠻可憐(?)的,於是便叫我們先上另一輛車等好了,只是可能還沒那麼快開車這樣。

無魚蝦也好~就先上車吧!

DSC00152.JPG

DSC00153.JPG

DSC00156.JPG

在車上又等了一會兒,剛剛的大叔才上來對大家說明租車的注意事項,還有沖繩一些基本的交通法規須知;例如哪些路段的哪些時段是禁止一般車輛通行的、哪些路段又會在某些時段變單行道等……

說明完之後車子便開動,十五分鐘後就到了OTS豐崎營業所。

DSC00158.JPG

由於兩隻已經等太久,所以本來還打算去玩玩模擬器的,也只好先去排隊辦手續再說。

DSC00159.JPG
(在鋼彈(?)旁邊的那台綠綠的就是模擬器)

之前看網路上都說這邊櫃台的工作人員都會說中文,其實應該要更正一下:這邊櫃台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是說日文和很簡單的英文,只是她們後面會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然後看情況過來問你「OK嗎?需要幫忙嗎?」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就可以用中文問他們。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需要問的,就只要將日文駕照譯本和中文駕照交給她們,然後在表格上簽名,並且確認租車和還車時間,還有還車地點(小姐會將還車地點附近的加油站電話號碼標出來),就OK了!

DSC00157.JPG

除了租車外,這邊也可以租無線網路和購買門票。

無線網路第一個24小時是1000羊,之後到第120小時內,每24小時是2000羊。當時我們其實有在考慮要不要租,但後來想想,帶這兩隻應該沒什麼空上網才對,所以就算了……事後想想這真的是一大失策啊~~~

老婆大人這時也利用時間到一旁購買水族館和玻璃船的票。

DSC00162.JPG

雖然說水族館的優待票其實很多地方都買得到,但我們看到後來還是覺得這邊最便宜。

DSC00160.JPG

當然這段期間這兩隻又開始處於「可以走了嗎?還要多久?我想去玩了」狀態…… orz

很快的就會有工作人員出來叫名字。

運氣好的話會有講中文的工作人員在唱名,然後帶你去驗車……但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我跟他們說「沒問題,不用中文也沒關係」,結果來的是日本工作人員。

其實驗車來講的話是沒差啦,只是他可能怕講了日文我也聽不懂,所以接下來全程靜音……<囧>

在檢查外觀的時候一律都是

工作人員:「嗯」(手指)

我:「嗨。」(點頭)

這樣……

檢查完之後,終於可以開車上路了……嗯,但是要怎麼開?囧rz

這時他才用比的問我說需要幫我介紹怎麼用GPS嗎?(<- 這是我腦補的翻譯,事實上他只有用手比GPS,然後比OK?我跟他搖搖頭,他才教我怎麼用……囧rz)

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啦,只要按下MENU,就會跳出選單,選「目的地設定」,再看看要用哪種方式輸入地名就可以了。一般都是用電話號碼或是Map Code。

所以就立刻輸入我們第一站,美國村的電話號碼吧!

okinawa1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先到美國村吃飯、再去Jusco買補給品,接著一路開到位於水族館附近的飯店休息。

因為從那霸開到那邊要兩三個小時,所以就想說先吃個飯,在美國村逛逛、買些零食,然後讓這兩隻上車休息;即使他們不想休息也可以有零食吃,不會在那邊鬧。

但這首先,光是要搞懂這台GPS就是一大挑戰!

因為這GPS不像我們用習慣的GPS那麼華麗,會在複雜路口出現3D圖告訴你要怎麼轉。它只會跟你說「前方300公尺左右請右轉、前方200公尺請左轉……」

然後問題就來了,200公尺之後語音會說「馬上,請向左轉」但這時其實還沒到!

第一次我就是被這語音嚇到,離該轉彎的路口還有一多公尺我就立刻就左轉了……結果發現轉錯 <囧> 因為GPS立刻顯示路徑錯誤。錯誤沒關係,台灣GPS轉錯的話會說「重新規劃路徑」然後將你導向另一條路;但這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面找不到地方轉的關係,GPS竟然索性不理我了!!

靠腰啊!!O口O GPS這樣任性是可以的嗎?!!!

但是現在又能怎麼辦呢?這時還好這條路沒車,只好硬著頭皮來個大迴轉,回到主要幹道上。

原本以為回來之後GPS會繼續跟我說要怎麼走,但這時她卻不講話了!偏偏日本的GPS非得要停下來、拉起手煞車才能操作;但在這路上哪來地方讓我停啊?!

還好後來遇到紅燈,我才趕緊拉起手煞車,重新輸入一次電話號碼,她才給我醒過來 orz

就這樣照著開,終於開到了美國村。

但Jusco在哪?!<囧>

這次為了要減輕行李重量,所以我只帶了兩本最小本的小伴旅和來來琉球……偏偏這兩本都沒有美國村的地圖! orz

不過美國村應該不會太大,不然就下來找找好了。

一下車,馬上迎面吹來一陣冷風!弟弟立刻哭著大喊說「好冷好冷!」

其實就溫度來講並不算冷啦,但可能因為靠海的關係,所以風真的超大的 = = 最後只好抱著嘟,一邊找位置一邊走,但這時換小囧也開始唉唉叫說肚子餓了……

可是要去哪吃呢?

這時突然看到旁邊有家拉麵店,名字非常的↖煞氣↖

DSC00167.JPG

而且這麼冷的天氣,來碗熱熱的拉麵應該不錯吧?

雖然我本來預計要到第三天去國際通時再吃拉麵的,但這時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點了一碗白味噌拉麵,幫小囧點了鹽味拉麵和煎餃,弟弟則是吃炒飯。

DSC00163.JPG

剛吹過冷風來碗熱熱的拉麵感覺真的好讚啊啊啊~~

而且這天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就一直沒吃東西了(不像這兩隻沿路一直吃吃吃),所以這拉麵吃起來真是無比美味啊 QQ

DSC00164.JPG

白味噌拉麵的味道比較濃,但我本來以為鹽味拉麵會比較清淡,想不到它的湯頭比味噌拉麵還要鹹 囧rz

不過反正小囧只吃麵和叉燒,湯頭只喝一兩口而已,所以他並沒有覺得鹹。

DSC00166.JPG

弟弟則是因為剛剛吹到風之後進入「美送狀態」,所以還得出動媽媽餵才肯吃= =

煎餃我並沒有吃到,因為一上來沒多久就全被小囧掃光了!而且這邊的煎餃裡面有韭菜,小囧竟然敢吃,可見真的是餓壞了 XD

一走出拉麵店,頓時覺得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DSC00168.JPG

呃,我是說因為剛喝了熱湯的關係,真的真的……( ̄﹁ ̄)  

是說這天雖然氣溫不算太低,但風超大啊!結果女高中生還是堅持要穿這樣……日本果然是個好國家啊~~嘶~~ (被拖走)

 

還好今天一大早五點多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把沖繩觀光事務局送的大地圖帶來,上面剛好有美國村的地圖!我們這才知道原來要去Jusco得往前走到摩天輪那邊,再右轉過去,經過Cinema 7 Plex就到了。

DSC00169.JPG

一路上順便逛逛路邊的許多個性小店,感覺真的很不像在日本。

DSC00170.JPG

這邊也有家雜貨店,裡頭有一些紀念品,不過由於才第一天,所以還是忍住了沒出手。

DSC00171.JPG

DSC00181.JPG

走到摩天輪前面等著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想到,同事Meg當初就是在這被求婚的啊~

那時聽大家講這故事的時候只能想像那個場景,現在終於親眼看到了 XD

DSC00173.JPG

Cinema 7 Plex並不難找,因為遠遠地就會看到斗大的電影海報。

DSC00174.JPG

目前正在上映地心引力、與恐龍冒險、飛機總動員和描述神風特攻隊故事的永遠的0。

再往前走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DSC00175.JPG

只是為什麼感覺怪怪的?建築物外觀和我之前用Google map看過的一樣,一旁也有Best電器的字樣……

但為什麼大門上寫得不是Jusco,而是AEON?! 囧rz

只是都走到這邊了,還是進去看看吧……事後我才知道說原來在2011年,這邊就不再只用Jusco超市的名稱,而改成AEON購物中心了,不過超市什麼的其實都還在。

本來想要好好逛一逛的,但帶著這兩隻,走個幾步就開始念說「好了沒?買好了嗎?可以去旅館休息了嗎?」

只好草草的買了一些零食和水果,就趕快走了。

要出來的時候剛好看到裡頭有Mr.Donuts,想到說待會又要開很久的車,為了安撫這兩隻的情緒,老婆大人便問說要不要吃甜甜圈?

這哪有不吃的道理呢~

DSC00176.JPG

這邊的甜甜圈事自助式的,在旁邊夾好之後推餐盤過來結帳就可以了;不過我們多點了杯冰紅茶,在點餐時小姐還問我說內用的話她們有提供冰水了,紅茶還要嗎?當時我聽不太懂她的意思,直到後來東西端出來我才搞懂 <囧>

不過也無所謂啦,反正我本來就想喝紅茶了。

只是說這種天氣不是應該要附溫開水嗎?為什麼是冰的?冰的就算了,裡頭還加冰塊是怎樣……

DSC00178.JPG

因為多買了一個蘋果派想說晚上可以當宵夜,所以跟他們拿了一個外帶用的紙袋。

台灣Mr.Donuts紙袋為什麼都不做這麼可愛?

DSC00185.JPG

吃完買完之後就準備上車繼續往北走了。

okinawa2

從這邊往前走一小段,就直接接上沖繩南交流道,然後上高速公路了。

沖繩這邊也是採用ETC,不過我們租的車並沒有,因此上去時得走最外側的「一般」車道,抽了卡片之後再走。這張卡片就跟台灣一些停車場一樣,在離開高速公路的時候,要交給旁邊的收費員,她會跟你說多少錢,然後付現即可。

其實GPS上也會顯示說你這段要多少錢,所以可以事先準備好零錢。

本來想說我右駕都還不熟就要上高速公路會不會太刺激,但其實還好;因為這邊速限只有80,所以就慢慢開在最左邊車道就好。這邊就算慢慢開,後面也不會有人在那邊閃燈或是狂按喇叭,大部分車子都會乖乖的跟在後頭,除非真的是慢到太誇張,才會有人從後面把你超過去。

整條路開起來很平穩,除了沒路燈稍微有點給它恐怖外,其實都還好。

而且我們的目的地許田交流道是高速公路的終點,因此也不用太擔心,只要一直開就可以了。(這時連本車超有個性的GPS也非常帥氣的丟下一句「這邊以後,順著路開」,之後就不講話了……)

終於下了高速公路,不過從許田交流道下去是名護市,而我們的旅館則是在本部,所以還得再往前開個2~30公里左右。到這邊我才終於搞懂,這GPS上每次顯示說到「案內地」還有幾公里,指的並不是目的地,而是它會把路分成好幾段,然後告訴你到下一段標示的地方還有多遠而已。

這樣當然是無所謂,只是睡醒後的小囧問說「還有多久會到?」,我看了一下GPS,跟他說「大概再十分鐘。」

結果十分鐘之後轉了個彎,GPS又顯示下一個「案內地」,約8公里……囧rz

「十分鐘了沒?」

「還沒,還要再十分鐘……」

之後又一個「案內地」。

「阿爸,十分鐘過了沒?」

「還要再十分鐘……(汗)」

十分鐘之後……

「阿爸已經過了好幾個十分鐘,還有多久?」

「再十分鐘……」

這對話重複了一段時間,路也越開越荒涼,要不是我事前用Google Map先跑過一遍,真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開錯路了。一會兒之後,立刻就看到馬路右邊一棟巨大的建築,我們住的Mahaina渡假飯店終於到啦~~

停好車之後,拖著行李帶著這兩隻去check in。

櫃台小姐看完我證件之後拿出表格請我簽名,我一簽完名抬起頭,突然變成一個男生。他親切的用中文說「我也是台灣人,讓我來幫您check in吧!」

實在揪甘心啊~~

之前就知道說Mahaina這邊有台灣的服務人員,不過有人說不一定遇得到,想不到我們竟然遇到了 Q_Q 

DSC00186.JPG
(幫我們拿行李的就是洪先生,這幾天幫了我們很多忙 <(_._)> )

台灣的服務人員姓洪,他說他基本上每天下午兩點到十一點都會在,有問題可以盡量找他沒關係;說完就問我們說是第幾天來?需不需要介紹一些附近的美食?

於是就很熱心的拿出地圖跟我介紹,哪一家不錯、哪一家有英文菜單、哪一家菜單有圖,甚至還有可以到飯店接送的。

大致瞭解之後,我們便到房間去了。

DSC00197.JPG

一進去,兩兄弟立刻大叫。不要說他們,我也很想叫!渡假飯店爽度果然高到讓人掉眼淚 QQ

DSC00190.JPG

因為住過日本那麼多飯店,這大概是我睡過房間最大的!

DSC00187.JPG

兩兄弟對這和室房特別有興趣,不過問他們說晚上睡這邊好不好,竟然說他們要睡彈簧床 = =

DSC00189.JPG

弟弟立刻躺平卡位。

DSC00193.JPG

不過這兩隻睡相很差,讓他們睡這床的話總覺得半夜會整個翻下去……所以最後還是說服他們睡和室。

DSC00192.JPG

這時大家也累了,準備去放個水洗澡,發現這房裡竟然有廚房!!

DSC00194.JPG

雖然說「廚房」其實也只是個有電磁爐和水槽的流理台,但日本飯店,有廚房?!這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啊!

流理台下面冰箱裡冰了一排礦泉水是免費喝的,第二天房間整理之後還會補齊,真的揪甘心~

DSC00208.JPG

馬桶上也很有趣,沖水之後上面的小洗手台會自動流出水出來,一邊洗手,水一邊會流進水箱,好環保!XD

DSC00196.JPG

浴缸也不像印象中日本飯店那種進去只能抱著腳蹲著洗這樣,這兩個小孩進去洗都沒問題!

DSC00195.JPG

浴缸的水溫則是在外牆這邊控制的,所以不用怕放到太燙或是不夠熱。

為了怕這幾天在外面亂吃,所以趁著浴缸放水的同時,就叫兩隻就叫兩兄弟先來吃剛剛在AEON超市買的水果。

DSC00206.JPG

DSC00202.JPG
(在AEON超市買的零食和水果飲料)

一會兒水放好了,兩兄弟開心的跑去玩水,我也到陽台去拍一下夜景。

DSC00199.JPG

下面的游泳池看起來好讚啊啊啊……只可惜現在是冬天 <囧>

我們所住的B棟二樓是大浴場,本來想說去泡一下的,但兩隻小的怕水太燙不敢去,而那邊又是男女分開的裸湯,老婆大人覺得自己一個人和一群不認識的人泡湯感覺怪怪的,所以就沒去了。

不過大浴場是這樣的感覺: 官網大浴場的圖  

泡完了澡,兩兄弟立刻發現衣櫃裡有浴衣,而且剛好有小孩size的,立刻拿出來穿穿看。

DSC00210.JPG

浴衣的尺寸對小囧來說剛剛好。

但對弟弟就……

DSC00213.JPG

這根本就是在演布袋戲吧?XDDDDD

DSC00214.JPG

這天雖然一大早就開車、搭飛機、又趕了半天的路,但這時大家的心情其實都是都很興奮的,一點都不覺得累。

DSC00212.JPG

DSC00217.JPG

兩兄弟興奮是因為明天終於要看到期待已久的大鯨鯊,而我和老婆大人則是之前對於帶這兩隻出來的一堆不安和擔憂,在看到他們一整路下來除了一直叫說「到了沒到了沒」以外,表現大致都還算不錯,而稍微放下心,覺得這趟旅程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

當時我們都還不知道,就在十二個小時之後,一切會變得多麼慘烈……所以還在開心的一邊安撫兩兄弟趕快睡覺,一邊看著沒字幕的Lon Heart,帶著滿滿的期待進入夢鄉。

DSC00219.JPG

 

 

註:

OTS租車有中文和日文網站,大部分大家都會推薦用日文網站租,主要是因為一些優惠活動是中文網站沒有的。像我們這次租的S-Class車種,如果在中文網站租的話,兩天加保險應該要8400左右;但日文網站有40天早割活動,兩天下來只要6090,當場省了2000!真的差很多!

日文網站使用不難,只要孤狗「OTS 日文 教學」就可以找到很多詳細的說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