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隔天就是週末,所以下午跟Robin和Jerry聊天時就說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好,這附近好像什麼都沒有。

Jerry就說他們隔天要去看馬特洪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由於來這邊前幾天過的不是很順,所以我本來是一點玩性都沒有的(打算在旅館宅兩個月不出門 O_O);但是他們這麼一說我就心動了,因為有伴一起總是比一個人好玩很多啊!而且有什麼事也可以相互有個照應,不用怕坐車坐過頭或不知道要在哪下車之類的。

只是因為我之前根本沒打算要來玩,所以沒先在台灣買好Swiss Flexi Pass,因此晚上得到洛桑站去買。


在瑞士,或者該說整個歐洲都一樣,交通費都是很貴的。所以要嘛你就要有車開(有車開之外還要會認路?),不然的話就要利用各種的Pass來移動。

以瑞士來講,可以買的Pass有很多種,可以視不同情況而買適合的Pass。最有名的就是Swiss Pass和Swiss Flexi Pass了。


Swiss Pass是可以讓你一個月任意選一個開始的時間,然後連續一段時間搭車都免費,某些不屬於國營的車種則可以享有折扣(例如1/19開始的話,然後你買的是4天的pass,那就表示到1/19~1/22這四天裏瑞士境內的交通工具可以隨便你搭到爽)。

Swiss Flexi Pass大致上也差不多,只是它的日期可以是不連續的。Swiss Flexi Pass上會有好幾個空格讓你填,在要用的時候再填上日期就可以了。這剛好適合我這種只有假日才能去玩的,所以這次我買的就是Swiss Flexi Pass。

(台灣旅行社買得到,如果沒有的話到瑞士幾個大站也都有賣;因為這只賣給外國人,所以買的時候記得要帶護照。不過並不便宜就是了,我買的4天Flexi Pass就要302瑞士法郎,相當於台幣八千八左右……)


由於Robin和Jerry是住在洛桑站對面的洲際飯店,每天由司機接送他們上下班,因此這天我便搭他們便車去,順便逛逛洛桑市區。

一到洛桑,映入眼中的就是不同於這邊的熱鬧景像!商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閃爍的霓虹燈、隨處可見的鐘錶店……

T_T真是熱鬧啊~~和我住的地方真是天差地別。

在售票處買完Pass之後便和他們去逛有名的洛桑商店街。這整個商店街是蓋在山坡上的!那山坡又不是說很平坦,而是嚇死人的陡 @@


光是從下面爬上來我就已經滿頭大汗了……竟然還看到有人在這邊騎自行車?!
真強者啊~~~
難怪很少看到胖的瑞士人 Orz

延著坡道一路上來就會看到聖法蘭沙教堂。看到它的時候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因為洛桑市的地圖上有標示著聖法蘭沙教堂的簡圖,線條很簡單但是長得卻跟實物一模一樣 XDDD





走到這邊之後可能由於爬坡的關係,所以大家覺得有點餓了。Robin說剛剛有看到一家寫中文的餐廳,好像在賣中華料理的,想去吃看看。

走過去一看,連菜單上都有中文!
這實在太令人興奮了,因為終於可以知道自己是在點什麼東西了 XD 於是我們就興奮的往樓上衝。


中文耶 T_T
而且更甘心的是,老闆也是中國人!在國外用中文點菜的感覺真的有種說不出的親切跟感動 T_T


我點的是牛肉炒麵


雖然牛肉炒得有點像馬肉,但是在這邊還能吃到中式料理(而且是做得真的像中式的中式料理,不是一般吃到名字叫中式但卻完全歐式的那種鬼東西),真的是太開心啦~尤其是醬油的味道~~~

同行的Robin跟Jerry也一邊吃一邊感動起來。

由於明天要搭七點四十六的火車,所以我勢必六點半就要出門,而旅館早餐要七點十五才有,因此就得到洛桑站地下的COOP Pronto超市買點東西當早餐……等等,地鐵站在教堂附近……啊這不就表示我買完之後還要回來走那個「死亡坡道」嗎?!! Orz

沒辦法,總不能不吃早餐吧?
所以買完麵包之後我只好深呼吸一口氣,然後賣力的往上走……
原本以為吃飽飯應該比較有力氣了,但事實卻完全相反。爬起來比剛才來的時候更累 Orz
也許是因為剛才有伴一邊走一邊聊天比較沒感覺吧,現在一個人走,又背著兩公斤多的NB,我一年加起來運動量也沒這麼大啊!

好不容易又看到聖法蘭沙教堂,照地圖上看來Metro應該就在它左邊。
這附近好像真的很多旅館,因為走一走又看到



壯觀的Palace!

我在這邊找了半天但是沒看到車站,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牌子寫著Metro→
但是那邊看到的卻是一個好像通到地底世界的黑暗樓梯 O_O


不過四周的塗鴨告訴我,應該就是這邊沒錯了。
鼓起勇氣一路走下去,果然就找到M1線了!

在售票機買了票(可以選英文,而且不知道要買幾段票還可以直接輸入站名~真方便)……但是卻沒看到剪票口?

車來了,就跟著上車,為了怕坐過頭,每停一站我就要瞄一次路線圖


我是在EPFL站下車,所以我一直在心裏算說現在是第幾個第幾個。
後來才注意到車上根本就有跑馬燈可以看……就算聽不懂用看的也知道  囧 
這才終於放心了一點。



電車內部非常乾淨,即使車站感覺很可怕……

而且瑞士的電車真的是良心和道德的事業,因為我一路坐回到EPFL,完全都沒有任何查票或驗票的動作,我看很多人也是都上車然後到站就下車 O_O 好像不買票也沒關係。
對我這種習慣進去要驗票、出來還要再驗一次的人來講真有點不太習慣……這感覺就像是考試的時候學校宣佈說沒有監考老師,考卷自己拿了寫完放到講桌上就好了一樣 XD 

不過這大概也是因為瑞士人都很守法,才有辦法這樣搞吧?不然在台灣的話,捷運公司早就倒了。

到了EPFL又出現另一個問題,因為這校園很大,晚上又黑漆漆的……我找得到路回去嗎?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眼前景物越來越眼熟……啊這不就是我每天中午吃飯的那個學生餐廳附近嗎?!!

原來車站就在這邊而已啊!
我之前還一直抱怨說中午人家去餐廳吃,而我卻只到學校餐廳;現在想想,如果我沒有每天中午都到這邊報到的話,現在大概還找不到路回去呢!所以這也算是一種因禍得福吧 XD


走到旅館,雙腳已經因為長時間的走路和爬坡而發軟……明天還要去爬山咧 O_O
所以早早的洗完澡,便早早的睡著了;希望明天不要睡過頭被放鴿子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