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Bible Black的劇情對我來講口味實在太重了一點(咳),但我一直很喜歡這系列人物的畫風(畫風,真的是畫風而已)。所以當知道Bible Black要PVC化的時候,就已經做好要落坑的準備了。


其實香織並不是C-Works推出的第一隻,事實上第一隻推出的是女主角伊萬里胡桃,原本我也打算要衝的,但後來看到討論版上有人說這隻雷很大,塗裝問題很多,所以最後還是看看就算了……



而不久之後,佐伯香織推出了,一看到官網圖我就知道這下糟了……
因為這表情、這姿勢,實在太忠於原著啦!!完全一付等著要被迫害的樣子~口桀口桀口桀~~~~(拖走)



而且更重要的是,佐伯身上穿的制服,正好是原著中我覺得萌度最高的造型 \ ( ゚ ∀゚) / 學院風上衣加上黑絲襪……

所以,這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當然是直接落坑啦!


不過在按下「確定購買」之後也不禁擔心起來(囧……對,按下之後才開始擔心),之前伊萬里的塗裝問題會不會在這邊出現。

所幸,看到實品之後就放下心來了。塗裝非常乾淨,沒有溢色的問題。


雖然說絲襪的部份其實可以處理得再有層次一點,而不是單純的咖啡色這樣;但是整體來講,對於這次佐伯的塗裝表現我還是感到相當滿意了。



咳,雖然說佐伯這次的塗裝表現不錯,但是說真的,當人偶身上已經掛上剝落系統時,音準不準就不是那麼重要啦~(小鈴老師貌)

所以…… (゚∀゚)



裙子剝落系統這對大部份PVC來講幾乎算是標配(?)了,但這可是Bible Black啊!因此脫下來之後的感覺也和一般只是單純剝落的PVC有很大的不同~


 
小褲褲是呈現半脫的狀態這樣  (゚∀゚)



其實我並不喜歡半脫的小褲褲,因為嚴重影響到她臀部的曲線。但或許是為了要忠於原著,才會做這樣的設定吧?(至於原著中是發生什麼事才會讓她變成這樣……這,不要問我~~~(掩面跑走) )


(從下面看是這樣的感覺)

前面講了那麼多……她掛的剝落系統就只有這麼一點嗎?

當然不可能!


THIS IS BIBLE BLACK!



和之前伊格妮絲的替換零件不同,佐伯是直接將胸前那塊盔甲上衣拔下來這樣。


不用換零件是比較方便,也比較有真實「剝落」的感覺,但問題就在於PVC再怎麼樣都會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剝下來之後肩膀那邊會有一塊很詭異的凹槽。



雖然說她剝落系統一旦啟動,大部份人的視線應該都會停留在笑面男那邊,而自動無視其它什麼凹槽什麼的吧……( ゚ ∀゚) 



(附帶說明一下,她的胸部並沒有經過什麼「特殊處理」這樣,所以如果期待說可能有什麼不同的觸感的話,絕對會很失望的 XD)



就尺度來說,我是覺得這次佐伯香織算是拿捏得剛剛好;既不會太含蓄對不起原著(?),也不至於太過激讓人看了不蘇胡。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佐伯的長相有點失真,而且衣服剝落之後所造成了一些違和感;所以她大概是少數萌度在剝落之後不升反降的PVC吧 XD  

所以並不是說有剝落就一定好︰對我來講,PVC的價值就在於它整體的美感,如果真要好剝的話,12"人偶更好剝不是嗎?

像明年三月要出的小唯也是強調高度可剝,但是美感就……


(就像前面提到的,PVC由於都有一定的厚度,所以過份強調可脫的結果就變成這樣……)

當然可剝是好事,但要在不影響整體美感的情形之下,剝落系統的存在才有意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