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喜歡去錄影帶出租店,看著琳瑯滿目的錄影帶,然後一片一片拿下來看著背後的內容簡介。在以前電影院設備不好、播的電影又比院線慢了五六輪的宜蘭來講,錄影帶出租店真的像是沙漠裏的綠洲。


後來開始工作之後,比較有點空可以看點東西,但卻在住家附近找不到半家出租店……(最近的一家還得騎機車從三段騎到一段才找得到  囧) 這時大學同學跟我講說現在有種東西叫「網路租片」,好像還蠻方便的,只要上網選好片子、租片還片時間,然後時間到他們就會把片子送到便利商店,所以只要到最近的便利商店拿就可以了。

這對我這種懶人來說真的太方便了!而且可以上網挑片,即使是上班時間我也可以慢慢選。於是便加入會員,開始了一段愛與網路租片的故事……



網路租片真的是很方便啦……但也有幾個缺點︰首先就是沒辦法馬上拿到片子;由於片子要經過物流運送到便利商店,所以沒辦法說我早上選一選下午下班就可以去拿這樣。再者是租還片的時間也有限制;因為物流送貨和租片公司上班時間的關係,所以還片不能選禮拜六或禮拜天,租片不能選禮拜一。因此要租片還得要避開這些時段。

但是比起最後這點,前兩點真的只算是「小小的不方便」而已-- 就是租片時需要和便利商店的店員搏鬥!


由於當時「網路租片」還是個很新的東西,所以許多店員都不太清楚這是什麼。因此每次去取片的時候,都得幫忙教育一下店員說,「刷黃色的單子,然後拿來給我簽,簽完之後要再給我一張收據。紅單子是還片的時候刷的,不過是刷還片單,不是物流單這樣。」

由於便利商店店員流動率很高,而且我去拿片子的時間也不一定,所以幾乎每次去都要教育一次  Orz


直到後來公司後門新開了家便利商店,離我住的地方又更近,而且裏面有個店員超專業!完全不用解釋,只要我一講網路租片,報完名字他就知道該怎麼弄,到後來連名字都不用報,只要我一說要拿片子他馬上就會幫我找!就甘心A  T_T

也是直到這時我才第一次體會到網路租片的便利~ 



只是好景不長,隨著小囧的出生,我也得跟著搬回到宜蘭……這就表示說,我如果要繼續在網路上租片,就又得重新開始和店員奮鬥了 Orz

不過其實這邊還真的不太需要上網租片,因為羅東地方小,所以三五步就一家出租店。雖然只租得到熱門的院線片,但是至少我可以不用那麼依賴網路租片了……


沒錯啦,家附近的百x達的確可以讓我租到大部份想看的影片……可是動畫這邊幾乎完全沒有……不要說OVA了,就算又上院線的Keroro或我們這一家電影版,這邊竟然也可以完全沒有!

正在我猶豫著要不要用網路租片時,市區那邊開了一家新的便利商店。想說新開的應該店員也是新訓練的,應該會比那些開很久的有概念吧??


於是便打開熟悉的視窗,租好了片子,等到租片日,踏著輕快的腳步到便利商店去……

「啊,你好,我要拿網路租片的片子」

店員︰「?」

啊,可能是我講的太簡潔,所以稍微解釋一下好了
「就是我上網租片啊,然後要到這裏取片這樣」

店員頭上冒出黃色問號
啊, 對喔,可以交任務了 XD

……

這節骨眼玩什麼魔獸啊!!( ‵□′)───C<─___-)|||


看來情況比我想像中還糟糕,以前在台北遇到的店員最多是不知道怎麼刷取件還件單而已,現在這邊是連網路租片是什麼都不知道……囧rz

於是我只好慢慢的說︰「就是我在網路上租片,然後他們會送到這邊,我再來這裏取片……」

店員︰「._.a 確定是送到我們這邊嗎?不是應該送到百視達……」

囧……噢,上帝

「對啊,是送到這邊沒錯,可以麻煩您找一下嗎?一個銀灰色的袋子。」

好不容易店員才滿臉狐疑的蹲到櫃台下,拿出熟悉的袋子。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拿到片子,這時的感覺除了想哭之外還是想哭啊 T_T
不過宜蘭應該很少人在用網路租片,所以第一次會比較辛苦一點也很合邏輯。

又一個禮拜之後的同一時間(因為想說如果是同一個店員他可能會記得,不用再跟他解釋一次網路租片是什麼),我又到了這家便利商店。

「您好,歡迎光臨,購物滿77元可以集點送好神公仔……」(等等,我這樣是不是說出是哪家便利商店了?O_Oa )

太好了,又是同一個店員!
我開心的走向櫃台︰「我有在網路上租片,要取片 v( ̄︶ ̄)y 」

店員︰「……」


等一下!為什麼又是這表情?!
有種不詳的預感……


店員︰「你說租片……」

「對啊」

店員︰「可是我們這裏是便利商店耶……」


啊這樣啊,原來是我走錯地方,拍謝拍謝 ( ̄▽ ̄#)﹏﹏


…………


靠腰啊!!!!!(/‵皿′)/~ ╧╧
我不是都說是網路租片了嗎?!

於是只好再重頭解釋一次 Orz

就解決了嗎?

NO!

因為解釋到一半的時候副店長出現了!
謝天謝地!副店長應該會比較清楚狀況了 T_T

店員也彷彿遇到救星一般的把我推給副店長。
於是我只好再跟副店長解釋一次……

副店長果然是副店長,馬上就訓斥店員說怎麼連這都不會
副店︰「你要查電腦啊!請問您的大名是……」

報完名字之後,副店長在螢幕上敲了幾下,然後搖搖頭說︰「沒有喔……這裏沒有您的名字。」

「呃,那可不可以麻煩您找一下?就一個銀灰色的袋……」

副店︰「這裏沒有就沒有了。(斬釘截鐵)」

「可是應該要有才對,因為我用到現在還沒有說沒送到的紀錄過,可不可以麻煩您幫忙找……」

副店︰「可能明天才會到,總之電腦沒有就是沒有。」


囧……真的很堅持就對了……

由於這時後面已經排了很多人,所以我只好失望的回家。
但因為是禮拜五晚上,租片網站也沒人上班,也沒辦法打電話問客服說是不是真的沒有送出來或怎樣……既然副店長那麼堅持,也只好隔天再去問看看了。


隔天我又來到同一家便利商店,有沒有這麼巧!又是同一組店員跟副店長!

「呃,我昨天有來過,要來拿網路租片……」

副店︰「大名是?」

只見他又快速的按了幾下螢幕,然後皺著眉︰「沒有,很抱歉,沒送來。」


海勒個moment,一旁的店員默默的從櫃台底下拿出那個銀灰色的袋子

店員︰「……」
副店︰「……」


兩人相視定格了大概十幾秒,而我彷彿可以聽到背景傳來陣陣的罐頭笑聲。
沒帶攝影機來拍實在太可惜啦!!!XDDDDDDDD

不過副店長果然是副店長,完全沒有受到這尷尬的場面影響,不急不徐的從店員手中接過袋子︰
「喔,這剛剛才送來的。」


這「剛剛」送來的Timing還真是「剛剛」好啊。

 

經過這次之後,我也開始反省,是不是我找這家太「先進」了?所以他們才會什麼都要用電腦查?但問題是為什麼電腦會沒有紀錄呢?

為了這問題我打電話到租片網站的客服,說明了我遇到的狀況。客服的解釋是說因為我們租片是已經付費的,所以拿的時候不用付款;而電腦紀錄只會記需要付款取貨的那種,因此查電腦是查不到的。

雖然是了解了,但需要了解的人不是我啊!!!
是店員才對吧?!

但,是不是因為那家新開的所以設備比較好有電腦可以查,那舊一點的會不會就會先幫我找,而不是先查電腦了呢?(因為以前在台北租片也沒有看到店員先查電腦啊!)
那也許我應該考慮換一家比較舊一點的……

 

所以過幾天,我便另外再找了一家印像中好像開比較久的便利商店取片。


「我要拿網路租片的片子……」

話沒說晚我就發現店員表情又怪怪的 O_O
該不會……

店員︰「網路……?」

果然…… 囧rz 

於是我又重頭開始解釋一次網路租片是什麼東西(好吧,我認了)

好不容易解釋完,但店員滿臉「我懂了」不停的點著頭︰
「所以是,點數卡嗎?」

雖然網路租片真的有賣點數卡……


但是剛剛到現在我只講到租片、取片……什麼時候提到點數卡三個字了?!!!


不行不行,氣質氣質……
「不是,我是要取片,取片 T_T 客以嗎?」

店員才歪著頭,走到電腦旁,敲了幾下螢幕︰「請問大名是?」


啪!(理智神經斷線)


看!不要再敲那電腦啦!!!!!
那上面不會有紀錄!!所以打到手斷掉也查不到我的名字啦!
啊就到櫃台下面找一下是很困難是不是?!!!很困難是不是?!!!
靠!!你倒是說話啊?!!!說話啊!!!!!

「呃  他們說電腦裏不會有紀錄,所以能不能麻煩幫我找一下,因個銀灰色的袋子。」


我是俗辣 T_T 


不過還好這家的店員雖然滿臉狐疑和不解,但馬上就幫我找出我的袋子。


雖然說歷經了點數卡和理智神經斷線的刺激,但大致上來說算是比上一家稍微「無痛」了一點,至少店員沒有堅持說電腦沒有就是沒有。



這也開始讓我開始考慮要不要繼續使用網路租片 T_T
每次這樣搞實在太累人了啊啊啊啊!!!


但是人宅沒藥醫,一陣子沒看之後,最近突然又覺得很想看某部動畫的後續;想說要不要乾脆買原版的就算了……但整部買起來又好多錢 Orz 
於是我又很不爭氣的上了租片網站。在選取取片便利商店時我遲疑了一下,但最後還是選了上次「點數卡」事件那家……雖然勢必還得再跟他們解釋一次,但至少不會說跪下來求他們幫忙到櫃台下找一找都不肯。 
 

唉,好吧,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解釋就解釋吧! ~"~
想看又想省錢就得付出代價啊 。

於是我想說將租片網站寄來的通知信印出來給店員看,也許就可以少解釋一些了。


印出來一看,哇!就甘心A  
因為通知信上多了一行字,說明租片是不會進電腦的,所以要請店員幫忙找出來!

如果不是因為我上一次打電話去反應,就表示大家都有遇到類似的狀況……(抖)
那為什麼就是你家便利商店沒把這納入員工教育訓練裏呢?

也許利用網路租片的人還是太少吧……Orz


總之租片網站也算是非常的用心,有人反應馬上就會改進。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拿著這封信給店員看了,特別是當他們堅持說「電腦沒有就是沒有」的時候 XD


於是我就到了便利商店。
當然毫不意外的,店員一樣不明白網路租片是什麼,但這次我有加buff不怕! v( ̄︶ ̄)y
來,信在這邊,自己看吧!


只見店員認真的看著︰「……所以電腦裏不會有紀錄……啊?蝦米?請店員到櫃台下面幫忙找出來???」

店員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臉上彷彿寫著「這蝦餃?還要我找?」


我用僅存的理智對他說


 嗯,上面是這樣寫的,當然如果你不方便的話我是不介意過去幫你找


也許是我的笑容真的太「有說服力」了,店員馬上彎下身把袋子給找了出來。



唉……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我順利無痛的租一次片啊!! Q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