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9.JPG

這天大概日本時間四五點就醒了……因為小囧睡一睡突然叫了一聲,我嚇一跳以為他又要吐了,趕快跳起來準備拿垃圾桶待命,才發現原來只是做惡夢而已。

不過既然都醒了,就索性起床,刷牙洗臉順便整理一下東西。看到這個正打算丟掉,想說拍一下好了:

DSC00630.JPG

這是第二天在燒肉店隔壁的藥局買的溫泉粉,因為沒能去大浴池泡真正的溫泉,所以只好在房裡自己弄;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但每次泡進那個乳白色的偽溫泉水的時候,心裡還真的有種「被治癒了」的自我催眠作用~

 

之前訂房的時候就沒有要求要付早餐,所以昨晚就已經先去便利商店買好了白土司和果汁當早餐了;不過其實也沒什麼胃口,只吃了一片土司就覺得飽了。

一會兒之後小囧和弟弟醒過來,問他們說有沒有好一點?兩個人都說不知道…… = =a

不過兩個人後來都喝了點柳橙汁,也吃了幾口土司,看起來似乎有好一點了才對。

本來以為燒了一整天的弟弟會比較沒精神,但這時反而是小囧整個人癱軟下不了床……不知道是昨天躺太久還是因為都沒吃東西有點虛弱,光是叫他先坐起來都沒辦法,一直說他頭好暈 orz

 

因為是十點多的飛機,所以最慢最慢九點半就要Check in了……但現在連怎麼到機場都是個問題啊!

如果是弟弟就算了,但體重將近30公斤的小囧我哪有可能一邊抱他再一邊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更何況弟弟可能也要人家抱……這樣根本沒辦法搭電車吧?

於是老婆大人便要我去櫃台問一下說,從這邊搭計程車到機場的話大概要多少錢?

我本來想說可能一萬塊跑不掉了,但櫃台卻說大概一千多左右就可以了!一聽到說一千多,當場毫不考慮,決定搭計程車到機場!

 

抱起小囧,拉著大包小包行李到了櫃台,辦好退房手續之後,立刻問櫃台的服務人員說可不可以幫我們叫車。

櫃台的服務人員有點訝異的說:「當然沒問題……只是電車兩三分鐘就一班,而且便宜很多耶……」

唉,我當然知道便宜很多,但現在這種情況,就算再貴,只要能讓兩兄弟可以平安舒服的到機場,再貴我也無所謂啦!

 

櫃台打了幾通電話之後似乎打不通的樣子,便說他要去外面幫我叫,一邊走還問我說「你確定真的不搭電車嗎?」……拜託你就不要再問了啊啊啊~要是能搭電車我會不搭嗎? Q口Q

沒過多久,他就幫我們攔到一台計程車,也跟司機講好說我們是要去機場了。

於是先把囧兄弟抱上車,再將行李一個個丟上去。

 

司機是個老先生,非常客氣的問我們說要去機場嗎?是國際線嗎?打哪來的?

我一說台灣,他馬上意義深遠的點了點頭:「噢……台灣啊……」

我正在想說他這意義深遠的表情該不會是要跟我感謝311台灣捐款之類的,這怎麼好意思  ( ̄y▽ ̄)╭ ~結果下一個moment他就馬上油門給它熊熊的催落去!!!

整台車一個急轉彎之後開始在小巷子裡狂飆!

 

記得我之前講過說在日本開車最令人感動的就是大家都慢慢開,即使你開很慢也沒什麼人會超車……但此刻我完全覺得自己回到台灣了啊!前面只要有車子在,老先生立刻從旁邊加速超過去!完全沒在客氣的!

這個……只是因為我說我是台灣來的,所以老先生賭上日本問將的尊嚴,不能讓台灣人覺得日本問將很弱嗎? <囧> 

 

在老先生卯起來狂飆之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那霸國際機場!

一到那邊趕緊先讓囧兄弟坐下來休息,我再去Check in。

但是……要去哪Check in?一般到機場就是去找航空公司櫃台。這邊的確也有一排看起來像是航空公司貴台的東西,但出入口被擋住了不能進去。

正在想說那要怎麼弄的時候,突然一轉頭看到旁邊有張小桌子,然後一堆人在這邊排隊……該不會就是這個了吧?!

DSC00632.JPG

走近一看,一個工作人員立刻過來問我說是要登機嗎?有沒有要托運的行李?沒有的話可以到旁邊的自助登機區比較快。

我是第一次用自助登機,真的蠻方便的,只要把當初訂機票時確認信上的條碼放到掃描器上,選好要搭機的人,再按照上頭出現的名字順序,一一的將護照有照片的那頁放上去掃描,登機證就立刻印出來了!

啊因為機場很小的關係,所以也不用擔心登機門太遠要先過去什麼的……因為它就只有一個門而已。

辦完登機手續回來,看到兩兄弟竟然已經玩起來了!

DSC00631.JPG

雖然兩兄弟感覺還是有點虛弱,但看到他們能玩能笑,就讓我們鬆了一大口氣;因為我本來還擔心小囧這樣全身癱軟,等等搭飛機會不會更不舒服什麼的,看來應該可以稍微放心一下了 ~_~

這時老婆大人看到旁邊有家商店……嗯,真的就是「一家」商店而已。傳說中的「那霸國際機場沒什麼好逛」果然是真的。在看到兩個小孩精神好些了,老婆大人就說她想過去逛逛,順便補買一些昨天漏掉一些的土產。結果一回來,除了土產之外,還帶了一個比類固醇更好用的東西:

DSC00633.JPG

一整套的熱帶魚模型 XDDDDD

原本還有點虛弱的兩兄弟馬上跳起來!興奮的開始討論著這條什麼魚,那條什麼魚的,之前的身體不適,在轉瞬間~消失了蹤影……靠腰咧!早知道這個這麼好用,昨天我就應該卯起來去找玩具店,而不是藥局啊!=口=

 

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準備過海關去登機口了。

因為機場很小的關係,所以那家商店的旁邊就是安檢門了。進去之前,值勤的員警還會拿著一個板子問你說液體有沒有放在夾鍊帶、有沒有其他容量超過100ml的東西?有的話就要托運,不然就得丟掉。

我是不記得我們有買到什麼液體類的東西,所以就跟他點頭說「OK、OK」,然後就往前走過去……結果沒想到行李才剛過X光,就馬上亮起了紅燈。

一旁的安檢人員立刻要我們把袋子打開。

檢查了一陣子之後,原來是剛剛怕兩兄弟會身體不舒服而裝的水……竟然忘記倒掉 <囧>

水倒掉之後再過一次X光,這才順利過關……但正要往前走的時候,老婆大人那邊的行李又亮紅燈了!

原來是她昨天買的兩罐兒童用漱口水 orz

沒辦法,也只好請安檢人員丟掉了……總不能為了這兩罐去托運行李吧?

不過我後來發現雖然規定是說100ml,但好像不要超過太多都OK?因為弟弟的感冒藥水120ml,竟然沒事;另一罐藥水120ml,也是沒事……

DSC00635.JPG

到了登機口附近,果然機場很小的關係(是要講幾次?!),候機室旁邊這個就是它全部的免稅店了……

而前面這個就是登機口了。

DSC00636.JPG

可是不太對啊,登機口一般都是在二、三樓高的位置,因為這樣才能連接空橋到飛機上吧?

這裡明明就是一樓啊!

結果當然是沒辦法在這裡登機,而是得從這邊搭接駁的巴士,到停放在機場另一頭空地上的飛機,然後再走上去 orz

 

由於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我和老婆大人是整個癱在椅子上動都不想動,但兩兄弟這時精神可好了。

DSC00637.JPG

連這幾天以來一直病懨懨的弟弟都恢復到像剛來那天一樣,有力氣可以搞笑了,一點都看不出幾個小時之前,這兩隻還躺在床上,連下床都有困難……= = 

之前看電視上一些藝人說小孩出國生病,結果一回國就好了,果然是真的 <囧>

不過,看到他們總算恢復精神,我們也才終於能夠放下連續好幾天緊繃的神經 orz

DSC00638.JPG

上了飛機之後,兩兄弟馬上迫不及待拿出防無聊專用貼紙書出來玩,討論起那天在水族館看到什麼魚;而這時的我只想趕快回到家,躺回熟悉的床上好好睡一覺……

DSC00641.JPG

兩兄弟第一次的出國旅行,就在這樣驚濤駭浪、又瞬間風平浪靜的結束了。

本來擔心一路都在生病,會對兩兄弟造成陰影,但後來問他們說沖繩好不好玩,兩隻竟然異口同聲說「好玩!」(弟弟甚至還指著旅遊書說好多東西都沒買到,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囧rz);後來想想,其實也是啦……因為對他們來說,這趟旅行他們最期待的鯨鯊:看到了、玻璃船:坐到了、海洋動物模型:買到了、在沖繩沙灘玩沙檢貝殼:玩到了、燒肉:吃到了……而逛國際通這種事,原本我們就預期兩兄弟不會太感興趣,所以對他們來說,還真的是該玩都玩到了 XD

 

 

後記:

- 一到家之後我們就立刻帶弟弟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感染了諾羅病毒……囧rz 難怪那麼嚴重。後來又持續的拉了好幾天肚子……在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藥之後,終於沒再拉肚子,也能正常飲食了;至於小囧就真的是單純的暴飲暴食造成的急性腸胃炎……回到家之後立刻又生龍活虎了。

- 右駕其實沒有想像中恐怖;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方向燈和雨刷……剛開始開右駕車的時候最常發生的就是要打方向燈的時候去撥到雨刷(因為方向燈和雨刷的位置也是左右相反),第一天開車的時候我就一直告訴自己說要記得,左邊是雨刷,右邊是燈……左轉還好,我會記得要用右手去撥方向燈,但每次一右轉,左手就會很順的往上一撥,然後雨刷就跳出來了……orz 回來之後,想說終於回到熟悉的左駕,結果在高速公路上要左轉的時後……雨刷又跳出來了!! <囧> 所以真的是會錯亂。而且開過日本的道路再回來開高速公路突然覺得好恐怖,為什麼大家都飆那麼快!=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