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上次去龍祥園的經驗後,我們就覺得似乎如果要帶小囧一起去吃飯,中午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接近他的睡覺時間,他應該會比較沒力鬧場吧?


於是10/10中午,老爸又提議要去一家新開的日本料理店吃看看。


御苑料理亭的位置其實並不算偏遠,但卻是在一個很偏僻的角落。
以前這邊是林務局拿來堆放木頭的空地,一直到最近後火車站這一代慢慢發展起來,才開始有許多店家出現。

但因為以往印像中這一帶應該都是很荒涼,所以即使我天天經過這邊都沒注意到旁邊開了一家新餐廳……囧rz

因此當老爸說要去「御苑」的時候我還完全不知道它在哪……


結果想不到這麼近

一到這邊整個感覺就好酥胡。


庭院好大!通常要到郊區一點的餐廳才會有這麼大的院子,這在市區真的很少見。
而且附停車位!對我這種懶得找停車位的人來講真是超方便的。
(後頭是因為颱風剛過所以還有點亂亂的)


入口是這樣的感覺︰


(同樣是很酥胡啊)


餐廳內部空間很寬敞,所以推著嬰兒車也沒問題。



一看到我們有嬰兒,服務生也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角落的位置。




將小囧放到嬰兒車上之後,我們便準備開始點餐了。




整個質感相當好,尤其是這個杯子。



拿著這杯子喝著日式綠茶,真的有種「啊~被治癒了」的感覺。~( ̄▽ ̄)~


御苑這邊的菜色並不多,單點的東西比較少,大多是套餐型的,不管是要點定食或是組合式的套餐都有。
如果都不想吃的話還可以點紙火鍋。

價格都不貴,定食類的大多是250上下,而組合套餐最貴的是780。


老爸本來是打算點個紙火鍋的,但是一看到我竟然完全不猶豫的點了580的套餐(第二貴的套餐……開玩笑,有人要請客當然要吃好一點),結果他也跟著點了 XD


(580御套餐的內容,光看內容就很令人期待!)

首先上場的是場蟹沙拉。



乍看之下好像是一般的和風醬汁水果沙拉……但是,在玉米右邊那個東西……那個竟然是一整隻蟹腳的肉!!
燙過之後再冰鎮的蟹腳吃起來原來是Q到這種地步 T_T 日本台常看到的那種張大眼然後「嗚啊!」一聲大叫出來的反應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啊!
再配上清爽的和風醬汁和清甜的水果,原本我還沒覺得特別餓,一吃完沙拉之後真的是整個味口大開啊!

接著是刺身,也就是生魚片啦。

雖然說上面擺的並不是中Toro之類的東西(<-想太多?),但是擺盤實在擺得很有feel啊!
底下的碎冰除了可以保持魚肉的鮮度外,視覺上也非常的美觀。

然後還擺上一塊木炭隨時吸收多餘的水份,這樣就算冰塊融了,魚肉也不會因為吸收過多的水份而影響到口感。
真的是非常用心。

味道當然是不用多說啦!雖然我吃不出這是什麼魚,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會「彈牙」的生魚片。


到這邊一切過程看似平和,或許是因為美食鬆懈了大家的神經……因為這時沒人注意到,旁邊已經有個人開始在累積他的不爽了……





這時,老婆大人和媽媽大人點的定食來了。


老婆大人點的炸豬排定食;令我比較訝異的是它所附的飯竟然不是白飯,而是加了櫻花蝦的糯米飯!
光聞就覺得好香了。


老媽點的炸蝦天婦羅定食。


就在兩人準備開始享用大餐的時候,在旁邊看了很久的小囧終於爆發啦~

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平常就很喜歡看人家吃東西。每次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他就會停下所有動作,然後專心的看著你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今天在旁邊看不到的關係,所以一直在旁邊做一些很詭異的抗議舉動︰



(你吃我也吃?)

結果老婆大人抱一陣子之後又把他放下去,並沒有如他的願讓他上桌。

於是…………

放大絕啦!!(;°д° )

這下爺爺奶奶馬上就衝過來抱他了。


以往只要抱著他到處走一走再回來,他就會乖一陣子;但這天不知道為什麼,他非常堅持一定非要上桌不可!
所以即使已經抱著他走好幾圈了,一放回嬰兒車一樣又開始廬。

當然小孩不能太順他的意,否則他一旦知道這招有用,以後就有事沒事給你盧一下。
所以儘管老爸老媽很緊張的一直要抱他,我們還是一直勸阻他們,專心吃飯再說。


(但也不能完全丟著他不管,所以老婆大人跟我只好邊吃邊逗他)



接著上的是山藥魚翅


這道菜真的很特別,因為山藥並不是生的山藥泥,而是蒸熟過的,所以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比較軟,而且帶點黏性的茶碗蒸。
前面吃了兩道讓人感覺很涼爽的菜,而這道剛好在這時溫暖一下身體。


然後是鹽烤青花魚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吃青花魚的,因為一直覺得牠好像有種腥味。
但是這邊烤得竟然一點腥味都沒有!(老爸還因為不相信這是青花魚而找服務生過來問 XD)

而且最讓我感動的是,牠竟然沒刺耶~~~
對我這種挑刺白癡來講實在是就甘心A啦!


精彩的前菜還沒完咧!



酥炸鮮蝦!
和老媽的炸蝦天婦羅不一樣的是,御套餐的炸蝦裹的是杏仁片!(價格有差價格有差~~)
所以就算一邊沾著醬汁一邊吃,咬起還還是很酥脆,不用擔心麵衣吸收醬汁之後會軟掉。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塊青椒……囧rz
Why oh why…………


好吧,接下來終於進入主菜了!
前菜都這麼精彩了,主菜就更讓人期待啦!



但是一端上來的時候,坦白講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梅花肉陶板」竟然只是迷你豬肉壽喜燒……

這有點像是看完精彩的煙火秀之後回頭找不到公車回家的感覺。
(什麼鬼比喻……(; ̄д ̄ ))


而也就在我等著豬肉熟的同時,小囧的不爽也累積到了Climax!

在各種安撫都無效的情況之下,老婆大人只好迅速把她的定食吃完,然後讓小囧上桌啦。



只是這傢伙一上桌馬上開始搞破壞……


好吧,紙也被你毀了,那沒紙看你怎麼玩………



但,想不到沒紙給他玩結果更可怕……整張桌子都被他踢動了 (我這邊還有滾燙的壽喜燒耶!)  囧rz   只好趕快又把他抱下去……只是他又開始盧了 Orz 

最後當然是爺爺奶奶又跑過來抱去散步啦~  囧



這會兒我才突然想到我還沒吃我的主菜咧!
也剛好這時壽喜燒的肉熟了。
只是要吃之前我還有點小擔心,因為之前吃過一些壽喜燒味道都太甜,所以吃沒幾口就膩了……不知道這會不會也一樣呢?

夾起一塊肉咬下去……

完全不會!‵(〞▽〝)′
醬汁鹹中帶著點微甜,不會死鹹也不至於甜到讓人發膩。

好吃到吃完之後我還喝了幾口醬汁這樣。XD


吃完壽喜燒,喝完味噌湯,接著就是餐後水果啦~



最後是飲料特調沙瓦

沒有任何酒味~所以連怕酒味的老婆大人都喝的很開心。


其實我喜歡在吃完大餐的時候最後坐一下,慢慢享受最後那杯飲料,順便回味前面吃的美食……但由於老爸老媽擔心那隻失控的小囧,所以最後只好匆忙的喝完飲料然後趕緊回家。




御苑的料理真的很不錯,雖然說主菜感覺不像前菜那樣令人驚豔;但價格比起老爸很喜歡去的武藏坊要便宜多了。(武藏坊雖然也不錯吃,但真的太貴了點 O.O) 能夠發現一家價格平易近人,料理又有特色的日本料理,真的很高興。(只可惜御苑沒有下午茶,不然假日下午就可以跟老婆大人跑來享受一下~)


啊另外這次也告訴我們一件事,就是不要以為囧大爺睡覺時間到就一定會乖乖睡覺……完全要看他老大心情好不好。 Orz




I rule!

 

  



御苑料理亭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