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想買的東西太多
,所以到每個月都得先算好想買的東西,然後按照時間表一一入手。但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往往算得越剛好,中間冒出來的變數就越高。

變形金剛就是這樣一個毫無預警中途殺出來的東西。 囧


其實我原本是沒有特別想收大黃蜂的
,雖然說它算是變形金剛中真正的主角,但是先前看到D版大黃蜂的照片實在沒有什麼感覺。總覺得它看起來比例怪怪的,可動程度也不高,而且關節竟然是做成黑色而不是電影中的鐵灰色。所以看到大黃蜂在網路上價格飆得亂七八糟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只因為它是主角所以有這種待遇嗎?

 

結果研究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原來我看到那個比例怪怪的,是擬態成74年雪佛蘭Camaro大黃蜂,也就是電影剛開始男主角Sam開的那輛舊車。而網路上大家搶得天昏地暗的,是後來因為被女主角嫌之後而重新擬態成08 Camaro概念車的大黃蜂!

 

 

但這時才發現已經太遲了,因為D版的08大黃蜂已經缺貨,而且被價格已經被炒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了。就算怨念再深也不會想在這時入手啊!(怨念再深該有的理智還是要有啊 XD)

 

儘管各大討論區都有人在呼籲說不要在這時急著買,過一陣子就會再大量進貨了;但就像上一篇講的,許多最近會收變形金剛的都不是之前就常買玩具的人啊!因此還是有不少人會用兩三倍的價格去標它。

 

而為了讓場面更混亂,這時又傳來「日版08大黃蜂有些部位(據說是車門)是金屬製」的消息。由於74大黃蜂時就有「日版的車窗是透明的,而美版是完全塗黑不透光」的差別,所以造成大家狂搶日版;現在又不知道哪出現說日版大黃蜂會是金屬製的消息,頓時又讓許多號稱「正日版」的大黃蜂有了更合理的炒價藉口。

 

74大黃蜂確實是有「金屬光澤」塗裝的限定版,但是「金屬製」?就算在日本換成了由Takara-TOMY發行,它還是孩之寶出品的啊!孩之寶要是那麼重視玩具質感它就不會叫「孩」之寶啦~

 

 

所以,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那既然說不要在這時價格混亂的時候買……下面這兩隻是怎麼回事?

 

這其實是純粹是運氣好啦……XD 啊哈哈……(逃)

 

因為某天在網路上晃的時候突然發現常去的店家竟然有賣日版7408大黃蜂!而且價格還不算太離譜!雖然非得一起買不可感覺74大黃蜂好像是被強迫購買的,但由於08大黃蜂實在太搶手,所以店家一放上去就被秒掉了好幾隻,根本沒有考慮的時間啊!

 


就這樣,幾天之後家裏就多了一箱包裹出來……a

 

 

首先是74大黃蜂。





由於74大黃蜂在之前就被天王星和叛官追殺過,所以到電影中的時候已經是破破爛爛的樣子了。因此玩具為了呈現這樣的感覺,也做了舊化的塗裝……不過依然是很詭異。



 

(車頂和車身那幾塊不明的黑色就是舊化的塗裝……不然就是生產的時候對岸阿婆手滑的結果……)

 

 

74大黃蜂雖然變形難度也號稱有3,但變形起來其實還蠻簡單的。

 

 

可動程度不錯,並不會因為造型而使得可動程度降低。不過因為腳掌是一大片,所以許多動作就算做出來感覺還是怪怪的…… o_oa

 



74大黃蜂附的武器是兩管雷射炮。除了可以插在輪胎上外

 

還可以拿在手上當武器。

 


(玩具感一整個重......(; ̄д ̄) ) 

 

 

74大黃蜂果然和我之前看到的感覺一樣,塑膠感整個重到不行,可動程度雖然高但是看起來很矬的腳掌卻影響了整體的造型。不過由於電影中74大黃蜂造型就是這樣,也不能全怪孩之寶把它做成這樣。



那麼,傳說中的08大黃蜂呢




由於是2008概念車,因此光是汽車形態就贏過74版太多了!顏色也從原本那種比較偏白的黃,變成了比較深色的橙。而且最重要的是,並沒有所謂的金屬零件在裏頭,整體塑膠感還是有點重,但是已經比74版好多了。

 






 

變形的難度和74差不多,雖然稍微複雜了點,但還是可以輕鬆變形成功。



 

一變成機器人之後,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08大黃蜂會這麼搶手了。

 

 

除了骨架關節用黑色的塑膠感很重之外,整體的造型、身材比例都幾乎和電影裏一模一樣!

 



而且可動程度比74大黃蜂高出許多!重點是尖形的腳掌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比74版更加俐落。




 

 

不像74版附上兩管玩具感很重的雷射炮,08大黃蜂的武器是一把帥氣的光劍!拿在手上又讓整體帥氣度提升許多啊!




至於大家所關心的日版08大黃蜂是否有金屬零件的問題,很不幸的,並沒有。大黃蜂全身除了用來固定的螺絲是金屬外,所有零件都是塑膠的。但車門的質感的確做得比74好。乍看之下也真的有那麼點像是金屬的感覺,所以是不是真的金屬製的其實也就沒那麼重要了。(不過我納悶的是為什麼車門可以處理得不錯,卻沒辦法整台車都做成這樣的質感?)

 






就這樣,回過神來的時候,架子上已經多出了六隻先前壓根沒想過自己會買的玩具o_oa  而且還是一直以來都不太欣賞的孩子寶的玩具…… Orz

 

 

雖然不確定會不會再繼續把爵士、判官、破壞者或是密卡登他們都補完,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只是個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