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傳統,小孩四個月的時候要舉行
「收涎」的儀式。

收涎就是在小孩身上掛著一串餅乾,象徵從此改掉流口水的習慣(才怪,之後開始長牙齒口水才流的厲害咧……)

 

收涎的儀式其實很簡單,就是把12的倍數個餅乾串在一起,掛在小孩身上,然後他的長輩一人過去把餅乾折下一部份,並且說句吉祥話就可以了。


事實上整個過程執行起來也不過才5分鐘不到。


但是前前後後準備的時間卻用了好幾天 Orz



 

其中最大的問題是餅乾……要去哪找中間有洞的餅乾?!囧rz

 

這問題可讓我們傷了好久的腦筋,最後小囧奶奶買了Hello Kitty的米菓回來說在上面鑽洞串起來就可以了~~

 

但是依照傳統最好要是圓的餅乾啊……Orz

 

沒辦法,如果真找不到也只好這樣混過去了。

 

 

於是就這樣幾天過去……今天突然想到!不是有那種丹麥奶酥就是圓圓中間有個洞嗎?!而且上個禮拜跟老婆大人去大賣場補貨的時候才看到而已!

 

因此一下班就馬上往大賣場衝,當然也很快就找到了中間有洞的圓形餅乾 XD

 

在賣場只找到兩家有出這種餅乾,台富和盛香珍。一個是盒裝一個是袋裝,由於沒吃過盛香珍的所以最後我還是買了台富的。

 

但吃過的人都知道,這種丹麥餅乾非常的脆,所以一包裏面常常是碎掉的比完整的多,萬一兩包湊不出十二片怎麼辦?

 

 

這時就得拿出以前在地下街訓練出來搖盒魔人的功力啦!!!(沒事抽盒玩~抽盒玩沒事~~~)

 

先拿起一盒來,搖……

 

「咖啦咖啦」

 

有強烈的小物晃動聲!表示一定是雷……不是,表示碎片一定很多,下一包!

 

「咚咚咚咚」

晃起來感覺沉殿殿的(<-以上鬼扯,每包重量其實都馬一樣),而且沒有小零件碎片晃動的聲音,因此肯定是隱藏版完整無碎片的一包!!!就是你啦!!!

 

 

很高興的回家打開一看……

 

……為什麼裏面還是碎掉一堆

 

啊,我都忘了,我抽盒玩從來只會抽到雷而已…… Orz

 

 

 

啊不過所幸我早就料到會有這種結果,所以買了兩包,總算湊齊12片,將它串起來放在小囧身上。

 

 

終於到了要收涎的時候,只見剛睡醒的小囧一臉錯愕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手抱著胸前的餅乾,一邊想吃又不知道該怎麼吃的看著這些大人在搞什麼。

 

原本想拿DV下來拍的,但是一邊要拍照一邊要攝影難度實在有點高 @@ 因此就只能用相機的攝影功能記錄下這一切囉。

 

 

其實有的時候想想時間過的真快,四個月前的這天小囧還是紅通通的一隻,現在已經變成這樣肥嘟嘟的~再四個月後不知道他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後記:由於今天剛好小囧滿四個月,小囧奶奶想到30年前小囧爸爸滿四個月時也拍了張照片,剛好拿出來回味一下……

 

 

頭比小囧的大了很多不過頭髮一樣稀疏就是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