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網路上許多文章分享辦理泰國簽證的心得,想說當天辦就可以馬上拿到,蠻方便的,而且可以順便上台北玩,就想說找時間去跑一趟好了。

辦完回來之後發現有些地方和之前做功課時查到的不太一樣,所以想說記錄下來,也許能夠有些幫助 ^^;

 

2017.11.15更新,現在因為有免費泰簽的關係,所以領取的時間不一樣;免費泰簽的話要第二個工作天才能領,付費泰簽的話才能夠當天領取。感謝網友提供資訊 <(_._)>

 

首先是表格的填寫,雖然現場也可以填寫,但是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在那種人擠到連站的空間都快要沒有的地方填表格的……所以,可以的話還是先在家裡填好,再把資料帶去。

表格可以到泰國經貿辦事處表格下載處 下載,在這邊可以看到申請表和委託書;一般來講

1. 本人有要申請簽證,順便幫父母、子女、夫妻、朋友代辦,只要在申請表下方的代理人那邊簽名就可以了,不需要委託書

2. 如果本人沒有要申請,幫父母、子女、夫妻等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代辦,也不需要委託書,但是要本人身份證正本

3. 如果本人沒有要申請,幫朋友代辦的話,則需要填委託書

 

申請表的填寫方式如下:

TRvisaThailand-2

其實不難,只要照著欄位上的標示,把護照上的東西抄過去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點在於:

1.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要印成兩張,正面一張和反面一張),和兩吋照片,直接用釘書機釘上去就可以了。現場有小姐照片用黏的,結果被要求說要用釘的,所以不用懷疑,用力釘上去就對了!

2. 他們對這個兩吋照片的審查非常嚴格,一定要和護照上的照片不同,而且背景一定要非-常-白當然如果是去照相館拍的話就沒有這些問題,但如果是像我們在家自己拍了之後拿去洗的,記得一定要去背,即使背景是白色牆壁也一樣!因為現場最常聽到的就是「你的照片不行,背景不是白的」,所以千萬要注意。

3. 如果幫小朋友辦,但他還沒有身份證的話,只要影印戶口名簿,釘在後面就可以了。

4. 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點,就是,表格上第9格寫泰國居住地的那邊,飯店名稱和地址都要寫!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文章都說只要寫飯店名稱即可,但他們似乎改變作法了,現在是地址和飯店名稱都要寫,愛茲意~

5. 申辦簽證費用一份是1200,要記得帶;噢對,還有護照,應該不會有人想說辦簽證可以不用帶護照吧?XD

6. 另外上面只是示意圖,職業欄請不要真的寫Villian(反派)……

 

雖然大部分場合不會用到,不過還是附一下委託書的寫法:

thai2

然後記得代辦的被委託者要帶自己的身份證正本

 

表格填好、錢帶了之後,就可以出發到泰國經貿辦事處了!

不過出發之前記得先查一下他們的休假日,確定今天有上班,否則就白跑一趟了。 泰國經貿辦事處休假日查詢 

泰國經貿辦事處的地址在: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每天申請泰簽的時間是:早上9:00~11:00,領件時間是:下午4:00~5:00

由於辦理泰簽的人非常非常非常多,辦事處的空間非常非常非常小,所以很------擠,所以如果想要有位子坐,記得早點來。

搭捷運的話從行天宮站的一號出口出來,一直走就可以了,很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左右。

thai1
(圖片翻攝自Google map)

經過高雄銀行,看到旁邊的小門,走進去就對了。

搭著電梯到12樓,接著就會看到這樣的場景(由於內部無法拍照,所以只好用畫的):

泰國
(藍色小方塊是椅子,畫的時候忘了要標注一下 XD)

之前看到的文章都講說一進來就直接到服務台旁邊抽號碼牌,但是現在作法似乎也不太一樣。

一進來同樣是先到服務台那邊沒錯,但是得先把你填好的表格連同護照一起交給服務台小姐,在這邊會做第一次的審核。服務台的小姐會大致幫你看一下,看看哪邊漏了填(當天遇到最多就是沒寫飯店地址被叫去旁邊填,所以再次提醒,一定要記得填!)、照片沒釘好、照片不合格……有的沒的。只要表格完全沒有問題,她就會給你號碼牌。

是的,號碼牌不是自己抽,是要確定表格完全沒問題,服務台小姐才會給!

拿到號碼牌之後,就可以找地方站了。

對,「站」

我到的時候是9:30,現場已經擠到幾乎沒地方站!很勉強才在牆角找到一個空間,但還是一直被撞來撞去 orz

然後這邊平均等待時間都要一個小時左右,不管你是幾點來(就算你八點來抽到第一號,但是人家九點才上班,還是要等一個小時……)。我到的時候抽到182號,抬頭一看螢幕上顯示著122號……

瞬間眼神死 orz

1427982929-1869283654

等啊等,終於快要輪到我了。

建議看到號碼差一、兩號就要到自己時,就要開始往前擠了;因為他們似乎沒什麼耐心,號碼跳了之後一兩分鐘沒看到人就會跳下一號,過號可是很麻煩的,所以早一點就起跑位置比較好。

申辦的程序分成兩部份,這也是為什麼你拿到號碼牌的時候會發現它有兩段;一開始進去先繳交護照和申請表,一般而言是在6~8窗口。

繳交之後會先收走其中一段號碼牌,確定申請表和護照沒問題(由於前面服務台已經確認過一次,所以在這邊通常不會有太多問題才對),他們就會在護照封面上用便利貼貼上編號、丟到旁邊,然後叫你去旁邊等一下。

這時還沒辦完喔!!不要急著走!

先站到玻璃門附近等一下,看4號窗口的燈號。

等到上面出現你的號碼時,就過去繳費。繳交費用之後櫃台就會給你一張收據,這張非常重要,因為下午回來就是要憑收據領回護照,所以一定要收好!

拿到這張收據之後就可以加速逃離現場(因為人實在太多 orz)

 

辦完簽證之後得等到下午四點才能領件,這時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順路往松山南京站的方向走,或是搭捷運到松山南京站,從7號出口出來,到盤谷銀行換泰銖。

盤谷銀行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1號

thai3
(圖片翻攝自Google map)

盤谷銀行很好認,門口上面有隻迦樓羅的就是了!

到這邊換泰銖有幾個好處,據說這裡的匯率會比其他銀行好一點點(是說換的金額沒那麼大可能感覺也不明顯就是了 XD),然後這邊換到的泰銖都是新鈔,爽度比較高 XD

重點是,這裡人很少,所以不用像去台銀什麼的還要抽號碼牌等半天。

換好泰銖之後如果還有空,可以再繼續往前走幾步,過了南京東路,到泰國觀光局拿免費地圖。(經貿辦事處只負責辦簽證,那邊是沒有任何旅遊資訊的。)

 

泰國觀光局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3樓

thai4
(圖片翻攝自Google map)

就在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一出來左邊的Boss Tower 13樓。

一到那邊就可以看到外頭擺著許多地圖,可以免費索取,如果外面找不到你要去的地方,可以直接走進去裡面找;雖然看起來好像闖進人家辦公室,不過不用擔心,一進門右手邊牆壁就擺了一整排,直接拿就可以了,根本不會有人理你 XD

都弄完之後如果還有時間,就可以繼續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逛個小光華 A_AY (喂!)

DSC05915

 

總之等到下午之後,就可以準備回到辦事處領件了。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辦事處上班時間是寫4:00~5:00,但是其實三點多就可以去了!

我原本想說三點五十左右到就好,結果時間沒算好,到的時候才三點半;想說來都來了,就先看看能不能進去等……結果一到,現場已經有二十幾個人在等了!

領件時也是要先到服務台抽號碼牌,不過這時他們會把號碼抽好放在服務台上,按照順序拿就可以了。

三點五十不到,整間辦事處又跟早上一樣,被擠得水洩不通 orz

 

領件時只有開放4號窗口,剛開始我想說這樣發的完嗎?這邊要等著領件的人跟早上申辦的人一樣多,但是早上有兩個小時,現在只有一個小時?而且又只有一個窗口,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結果還好,因為領件並不是一個一個叫進去拿,而是會一次叫個十幾二十號,然後大家就一起進去,所以速度快很多。

而雖然開的是4號窗口,但其實是把號碼牌跟收據拿給4號窗口,4號窗口從旁邊一堆護照裡面找出你的,然後交給5號窗口,5號窗口蓋章核對之後確認沒問題,交給6號窗口,然後由6號窗口發出來。

拿到護照之後就可以快閃離開現場了~~~

 

噢對,差點忘了,經貿辦事處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大家盡量不要在裡面拍照打卡,他們抓的很嚴,一發現有人手機拿起來拍,會立刻大聲制止,然後警衛會過來要求你把照片刪掉;如果不想瞬間成為一、兩百個人的目光焦點的話,還是乖一點遵守人家的規定比較好。

再說裡面除了滿坑滿谷的人,實在也沒啥好拍的啊 = =

 

整個辦理泰簽的流程大概就是這樣,其實不難啦,就是花時間,然後現場很擠、很擠、很擠這樣。

如果有時間,而且想順便逛一下光華,可以親自去辦理,其實還蠻好玩的(哪裡好玩?);不然就是得多花一些代辦費,請旅行社幫忙辦囉。

當然如果要更省錢的話也可以直接在下飛機後辦理落地簽,不過要注意不要遇上強國班機……不然等待時間可能比在台灣辦還要久 <囧>

總之,祝大家都能順利辦到泰簽囉~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