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都是一回生二回熟,但很顯然不是在指生孩子這件事……

和兩年前不同,這次老婆大人並不是直接破水送急診,而是從陣痛開始的。所以一大早老婆大人說好像在痛了,雖然說陣痛並不一定就代表馬上就會生,但我還是趕緊做好各種準備,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了才對。

但老婆大人一整個早上雖然說是陣痛,但看起來也都還好,而且痛的間隔都還蠻長的。應該還不會這麼快生吧?

不過老婆大人還是不太放心,便講說吃完飯之後就去給醫生看一下狀況好了,畢竟預產期就是3/2,還是謹慎點的好。

結果,也不知道是有沒有這麼剛好,當我們一到醫院掛完急診,老婆大人的陣痛就開始劇烈了起來!進了待產房之後,護士檢查了一陣出來淡淡的說了一句「已經開了三公分了喔」

這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啊 1911784410.jpg

打了催生之後,就開始進入可怕的疼痛階段……

上一回老婆大人是痛到一直冒冷汗這樣,但是這次卻完全不同,老婆大人痛到不停的慘叫著 o_o 因為我一直覺得都是同樣的程序,而且人家都說生第二胎應該會比較好生,為什麼看起來卻反而像是比生第一胎更痛苦呢?

看著老婆大人痛苦的樣子,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只能伸出手讓她緊緊的握著。看著她因為疼痛而用力的握著我的手,冷汗不停的從額頭上滴下,我只能默默的在內心的深處裏想著……

 

贛,我的手指好像骨折了……… <囧>

 

 

就這樣撐了三個多小時,護士來問我們說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們當然毫不考慮的,「打!打!打!拜託妳給我打!!」

但不久之後又進來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一點的護士跟我們講說,第二胎通常開最慢是四到六指這段時間,一但開到六指之後就很快了,而無痛分娩是開到五指左右打的,她覺得沒這個必要,因為到時藥效都還沒開始生效可能就已經生了。

那如果藥效沒退就生會怎樣呢?護士小姐是說,那這樣小孩生出來可能不會哭,然後會軟趴趴的這樣,因為麻藥還沒代謝掉。

一聽到這,老婆大人便搖搖頭說,「那我繼續忍好了」

 

就這樣又痛了一個多小時,護士進來了好幾次看儀器上顯示的宮縮狀態,但是曲線卻越來越平緩?照理講老婆大人這樣越來越痛的情形,宮縮不可能這麼平緩吧?

這時那位資深的護士再度出現,瞄了一眼儀器,便下令嫌雜人等出去,她要內診。

離開待產室不到五分鐘,護士便突然將門全開。

 

等等,門這樣全開的意思就是……

「先生你幫我拉一下那邊的床」

「ㄟ……拉去哪?」我一邊往後拉一邊問道

「拉去夜市啦!」護士小姐瞪了我一眼︰「進產房!!!!」

這麼快?! @@

 

根據上一胎的經驗,老婆大人這一進去恐怕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出得來……
正在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聽見了哭聲!

一會兒,一個看起來更資深一點的護士走了出來笑著說「生了生了,恭喜」

 

這種效率是怎麼回事?!!

 

而生完之後的程序也不同,上次生完之後醫生先讓嬰兒和媽媽在產房裏休息了一個小時才各自推出來,而這次是直接把媽媽和嬰兒一起推出來。

趴在媽媽身上

出來之後才從老婆大人口中得知,上一胎之所以會生比較久是因為那時她整個人沒力氣,所以推了很久推不出來最後才用吸的;而這次則是很順利就推出來了,因此整個比上次快了許多。

而也因為這次嬰兒是和媽媽一起出來恢復,所以也能更早仔細的看看他。

睡睡

睡著的表情和小囧那時很像,只是小囧的下巴比較尖一點,然後他比較圓。

不過這時的長相到後來都會變,所以現在也看不出到底像不像哥哥。
倒是今天早上回家去洗衣服的時候,被小囧纏住走不掉,只好帶他來看弟弟。

來看弟弟了~ 

不過這傢伙來的目的好像不是為了要看弟弟,只是專程來找媽媽撒嬌的,畢竟一整晚沒看到媽媽了,而且人家餵奶的時候他竟然也要過去跟著湊熱鬧…… = =但看著弟弟的時候,他還是一直開心的笑著,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了解,自己已經當哥哥了……

弟弟以後要乖乖喔~ 

就這樣,我們家又多了一個新成員,下個月搬到新家之後,就會更熱鬧了吧!(兄弟每天打架應該會很熱鬧才對……囧rz)

我當哥哥了!

要當好哥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